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改革新途径:品牌建设---刘华鹏老师在中国邮政集团讲授互联网+思维与管理应用
2018-01-18 43489

往往一个好的品牌会为你带来定价权,会降低消费者的消费敏感度。品牌的建设往往有两个维度,横向的维度,多数中国的企业还处在建设知名度的阶段,在央视打广告是很多企业愿意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是不同的。

大家都知道芙蓉姐姐,最近又有人听到凤姐,他们是有知名度的,但是他们有没有美誉度?这个问题留给各位思考。所以,知名度和美誉度之间是不同的。

 

忠诚度就是反复购买,如果一个客户喜欢你的产品,喜欢你的服务,他会反复购买,这是一个品牌建设的最高阶段。 

纵向一个品牌的建设需要建设什么品牌?有功能性的品牌,是满足你的功能需求,有情绪性的品牌满足你的情绪和心理的需要,最终有一些伟大的品牌,它甚至可以成为消费者的偶像。

比如在座的各位十有八九都看到周边很多人都在用iPhoneiPAD,它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产品,满足你的通讯需要,满足你的上网需要,更多的是在卖一种时尚,满足各位的心理需要。一个优秀的品牌是具有一定价值的,苹果的市值已经超过亚马逊、谷歌、微软的总和,是它品牌建设上有过人之处。

品牌知名度核心在于有多少消费者认识该品牌,而品牌形象则更注重于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什么样的形象。 以往的品牌形象传播,企业策划品牌核心价值和信息,并根据核心制作推广策略和内容,通过传播渠道进行传递给受众,受众在企业推广策略和内容的影响下产生对品牌的特定印象。

可以说,在互联网上进行品牌形象传播接触环节也如此,但多出了另外一个环节,即受众自主地在网络平台反馈品牌印象。 

与传统传播不一样的是,反馈环节中的受众更为自主,反馈信息更为集中,影响力更大。

换句话说,以前你可以通过广告形象来控制受众对某一品牌的认知,而如今这种控制正在减弱;以前某一受众在使用某品牌产品过程中的不愉快经历只是个人感受,如今可以通过网络引起共鸣、放大,引发品牌形象的沦陷。 

你的形象,已经不是由你说了算。在网络,你可以通过各种营销手法和推广工具让许多人知道你,但想要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特定的印象,更加需要消费者的认可。

多数企业还正处于网络品牌推广的“一厢情愿”阶段,是根据以往企业内部管理人员对形象推官积累的经验进行照搬,或者夸张式地加入一些对互联网传播的理解。但这终归是小道,能够收得果实的还在少数。

打造网络品牌这一概念并不因为它流行时髦,而是因为思考网络品牌的建设就等于对市场营销作深入调查。

着手于品牌的角度来考虑我们的企业和营销,对于一个正在努力在网络时代谋求发展并取得成功的企业来说,没有比这更要紧的了。

网络品牌的建设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它涉及多个方面,需要多方面的努力与合作,最重要的是能够充分认识到自身网络品牌的定位和价值,并能有效的建立和提升网络品牌形象、针对多种网络品牌建设方法,不能笼统定论孰优孰劣,关键是要依据企业网络品牌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身的方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