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启企业营销创新路---刘华鹏老师在国家林业局讲授课程
2018-02-04 31393

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的商业模式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伴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各家企业对“营销”二字都有了新的理解与尝试,在这样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工业化思维也逐渐被创新共享的互联网思维所取缔。

可以说,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好的产品并不意味着好的生意,只有通过一系列的企业转型改革才能实现价值链的竞争力提升。

在过去的大环境中,企业市场营销的策略大多需要以消费者市场反馈作为基础依据通常伴随着一定的滞后性。因而经常存在着劳民伤财层层决策后却毫无效用的营销失败案例。

刘华鹏老师在国家林业局讲授课程

但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大多更倾向于应用网络技术开展新营销模式,这种方法不仅可以与消费者实时互动收集第一手市场信息,还可以开展市场需求预测并根据市场预测结果制定相关的市场营销策略。

层出不穷的成功案例告诉我们,这种方法既能有效提升企业竞争力,还可以实现企业研发多样化、个性化产品满足市场需求,推动整个产业未来发展。

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企业的营销大多具备以下三大特点,这三大特点也是企业开启创新营销路的关键。

刘华鹏老师在国家林业局讲授课程

一、企业即是媒体

在从前的经验和群众的普遍认知中,媒体大多是指传统的纸质媒介或是电视、杂志收音机等外部媒介,消费者大多是被动的消息终端,企业在媒体中扮演的也仅仅是最为遥远的初始消息提供者的角色,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关系可谓是相当之远。

而如今,伴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新型的互联网技术将企业带入了一个新的平台,在这个互联网平台上,大小企业都有着发言的权力,只要你愿意传播,每一个企业都可以通过论坛、网站甚至自媒体的方式来发表自己的建议,可以说,在互联网时代,每一家企业都已经成为了自己的媒体。

二、产品即是关系

现今的产品销售已经脱离了传统的仅以“卖出去”为目的的产品销售,由于大数据平台的搭建和企业服务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产品销售重点已经由“商品”转移到了“用户”身上。

刘华鹏老师在国家林业局讲授课程

利用信息技术,越来越多的用户信息得以记录分析,卖出的产品将不再是单次获益,更多的是通过一次的销售行为锁定“用户需求”。客户的产品体验度良好,才是真正的商品销售成功。在互联网时代,产品销售已经不仅仅是单向钱物交换,更多的是“关系搭建”。

三、服务即是营销

现在的商品销售或是企业品牌营销,无外乎都是在建立企业与用户的品牌契合度,可以说服务满意度是用户对企业评价最为核心的标准之一。

在如今这个讲求“口碑营销”的信息时代,企业只有做好配套服务,不断推出更被消费者青睐的个性服务,才能在“口碑”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企业做好了品牌服务也就拥有了良好的口碑,拥有了良好的口碑,也就达到了营销的目的。

刘华鹏老师在国家林业局讲授课程

面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种种挑战,大小企业都应尽快建立互联网思维。可以说,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好的产品并不意味着好的生意,只有通过一系列的企业转型改革才能实现价值链的竞争力提升。企业应该尽可能利用更多资源与消费者进行接触。

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启企业营销创新路的关键就是认识到:企业即是媒体,产品即是关系,服务即是营销。

刘华鹏,互联网+营销创新导师、互联网+商业模式导师、咨询师;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工程管理学士、电子政务硕士、企业金融博士;中国人力资源研究会理事,北京企业家协会、北京市企业联合会理事;北大、清华、复旦、交大、浙大、中大等EDP班特约讲师;出版“互联网+”领域畅销书6本,培训600多家企业10万余人,成功辅导20余家传统企业互联网升级转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