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互联网+如何助推家电企业服务创新?(华帝集团)
2019-05-15 2007

家电从刚开始的"嫁妆必备三件套"到现在家家都有到几乎琳琅满目的地步,家电发展十分的迅猛,一般来讲,家家都是家电"四季套",包含了春、夏、秋、冬。那么,家电发展到了现在有哪些瓶颈和机遇呢?

从图中可以得知,在这一年间不同的城市,冰箱所占有的市场份额呈现出逐渐放缓的态势,发展至今经历了很多的坎坷和磨难。消费者的需求减弱、家电质量、家电自身的可玩性限制了其长期发展。

想要对一个行业进行资源整合很不容易,对于家电这一块,随着网络的普及,传统家电企业不跟上趋势必死无疑那么,如何借助互联网突破瓶颈实现家电行业整合呢?

如果要解决这样的整合问题,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大数据的思维方式。大数据是以数据为驱动,业务场景化的方式;并且有精准营销、业务挖掘、供应链优化等优势,可以使企业营收不断稳健升涨。

在家电这一块,有很多的人与家电进行交互的新技术,用户用手机远程控制家电应该执行什么样的操作,例如:远程控制热水机将水烧开到用户自定义的温度方便用户到家中沐浴;用户远程控制电饭煲将放在锅里的米煮成粥或者做成米饭,形成一种万物互联的网络,这样企业便可以用自身研发的新技术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实现口碑传播。

课程期间,刘老师就这一问题和同学们展开探讨,启发学员们对家电该如何发展、整合的思考,并在课程结束后与华帝集团师生合影,并给出指导建议和合作构想,学员企业非常期待与刘老师及拓荒大学达成战略咨询合作。

刘华鹏,北京中关村︱拓荒大学联合创始人/CEO/校长,北京中科汇联(股票代码835529)独立董事;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天使投资人。2018年度CCTV海峡春晚“中国十佳讲师”,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总裁班特邀讲师;互联网新媒体营销专家,专注互联网十五年;出版“互联网+”领域畅销书6本,培训600多家企业10万余人,成功辅导20余家传统企业互联网升级转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