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刘华鹏老师受邀清华大学总裁班讲授新媒体整合营销(清华大学)
2019-05-22 2671

日前,拓荒大学刘华鹏校长受邀清华大学总裁班讲授新媒体整合营销,期间与总裁班的一些学员朋友深度交流并合影留念。刘华鹏校长讲到:如今的新媒体营销已经不同往日参与感不强、互动几乎为零的媒体时代,媒体时代更加强调关注度、参与度和互动等。那么,什么是新媒体整合营销呢?

新媒体整合营销是建立在以网络新媒体、数字新媒体、移动新媒体等新媒体的整合营销。是在深入研究互联网资源,熟悉网络营销方法的基础上,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根据不同网络营销产品的优缺利弊,整合多种网络营销方法,为企业提供网络营销解决方案。整合网络营销也被称为网络整合营销整合型网络营销整合式网络营销。简单地说,整合网络营销就是整合各种网络营销方法,和客户需求进行比配,给客户提供最佳的网络营销方法。

产品运营与渠道整合

把从原料供应商到终端零售商等所有的环节视为一条完整的产业价值链,只要是这条价值链上的成员,都是整体中的不可或缺的个体,都应该被视为内部客户,而非外部经销商。渠道整合的最终的表现是渠道系统的设计,如垂直一体化渠道,混合渠道或双重渠道的构建等。通过整合渠道资源,为各个渠道成员提供更高的价值,获取更高的渠道效率。对制造商而言,渠道整合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企业内部资源的整合,二是对企业外部经销商营销中心体系的整合。

内容运营与智慧整合

为适应当今数字媒体和社交媒体的发展,保持与顾客对话,品牌在传统平台和数字平台上都需要持续不断地提供新鲜的内容。归根结底,无论采用何种沟通渠道,关键是高效沟通、品牌信息、强化顾客品牌体验的方式等这些媒体。将用户产生的内容,通过编辑、整合、优化等方式进行加工,配合其他手段进行传播。这跟用户运营往往相辅相成来做的,例如:你在论坛回答一个问题,回答的很精彩,论坛的同学会把你的回答和别人的回答拿去整理好,然后通过微博等手段传播,这就是内容运营与智慧整合。

用户运营与商家整合

商家利用品牌这一最重要的无形资本,在营造强势品牌的基础上,更好的发挥强势品牌的扩张功能,促进产品的生产经营,使品牌资产有形化,实现商家长期成长和商家价值增值。商家品牌塑造及广告宣传效率不高,是资金与设计浪费的主要原因之一。品牌定位是使品牌的价值特征和宣传点与顾客的购买动机保持一致的做法。通俗地说,产品所具有的价值特征和宣传内容,必须是顾客最想要的和最想听到的,并且要比竞争对手做的好、做的快。

活动运营与资源整合

企业或商家针对不同活动、不同性质的活动进行运营,包含活动策划、活动实施、以及嫁接相关产业,对不同来源、不同层次、不同结构、不同内容的资源进行识别与选择、汲取与配置、激活和有机融合,使其具有较强的柔性、条理性、系统性和价值性,并打造出一条高效的产业链。

品牌运营与媒体整合

企业开展的经营活动,将品牌而非其他经营要素视为企业的经营核心、战略主轴,并以此为主导来统领、关联和整合商业创意、战略定位、商业模式、品牌内涵、品牌形象、营销推广、消费体验、运营诊断等各功能模块,媒体根据各种资源的内在联系,按照完整性和有序性的原则,对资源进行调整、组合、配置、共享。通过集聚、重构、优化,使媒介系统内各种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以此营造强势品牌并推动品牌扩张,实现企业的长期发展和价值增值。

组织运营与人才整合

如果一个组织内部的人才管理获得高度整合,与企业的经营战略相配合,并与企业的运营过程相辅相成,它们将构成非凡的组织能力,成为企业持久竞争优势的源泉。而如何才能实现组织内部人才管理的高度整合,打造企业持久竞争力的内在驱动力引擎呢?答案就是做好人才盘点与组织运营的整合。人才资本的私有性和主观能动性及其特征,决定着人才资本运营的投资、管理、整合、扩张等主要内容和自我运营、组织运营、政府运营等基本形式,并由此形成人才资本运营的基本构架。

21世纪是市场经济持续性发展的高速腾飞阶段,21世纪的经济模式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信息高速发展,网络不断普及的新时代,仍旧抱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观念将面临被市场所遗弃的危机。21世纪的市场,将是更加理性化的市场,我们的游戏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对不具备竞争优势的传统型企业竞争将更加残酷,客户会变得更加理智,企业需要丰富产品和服务,把最好的产品呈现给客户。以通过企业与客户的沟通,满足客户需要的价值为取向,确定企业统一的促销策略,协调使用各种不同的传播手段,发挥不同传播工具的优势,从而使企业实现营销中宣传的低成本化,以高强冲击力形成营销高涨。

刘华鹏,北京中关村︱拓荒大学联合创始人/CEO/校长,北京中科汇联(股票代码835529)独立董事;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天使投资人。2018年度CCTV海峡春晚中国十佳互联网讲师,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总裁班特邀讲师;互联网新媒体营销专家,互联网商业模式操盘手,持续专注互联网十五年;出版互联网+”领域畅销书6本,培训600多家企业10万余人,成功辅导20余家传统企业互联网升级转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