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航空公司如何进行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东方航空)
2019-05-30 2373

拓荒大学刘华鹏校长与东方航空核心学员围绕“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展开了深度的沟通交流,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商业模式转变一直是中国航空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交通发达的今天,给用户带来了很多出行方式的选项,就连最为传统的自行车行业也能随着互联网来发展共享模式。那么,相对传统的航空企业如何利用互联网来撬动商业模式创新呢?


据悉,当前航空运输业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仍较为突出。制约航空运输业发展的体制环境没有根本性变化,空域资源不足依然是制约航空运输发展的突出瓶颈;其次大中型机场保障能力不足,建设速度整体之后于发展需要;服务质量仍有待提升,航班的正班客座率与正班运载率低于85%,且提升速度较慢,甚至2018年正班运载率较2017年下降0.3个百分点;行业治理能力不适应发展需要,体现在创新能力不强、专业人才短缺、行业资源配置不平衡、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突出。

针对这个问题,可以用一套符合民航自身发展特色又兼具行业推广价值的“互联网+航空”创新商业模式。从挖掘传统业务的新用户需求、新业务的传统用户需求和新业务的新用户需求三个业务增长领域入手,结合积分、用户、触点等优势资源投入,与航空增值服务业务、出行集成服务业务、客户资产变现业务在内的三大类创新业务作为结合,在航空企业传统电商业务向移动互联网化发展,以及国内空中上网与空中支付政策突破、行业规范标准确立、空中互联平台规模化运营与商用模式构建等多个方面成为行业引领,用互联网优势资源的迭代更新,形成用户至上、体验为王的服务体系。

 

刘华鹏,北京中关村︱拓荒大学联合创始人/CEO/校长,北京中科汇联(股票代码835529)独立董事;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天使投资人。2018年度CCTV海峡春晚中国十佳互联网讲师,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总裁班特邀讲师;互联网新媒体营销专家,互联网商业模式操盘手,持续专注互联网十五年;出版互联网+”领域畅销书6本,培训600多家企业10万余人,成功辅导20余家传统企业互联网升级转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