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刘华鹏老师给江苏省电商协会讲授移动电商模式(清华大学)
2019-06-17 3575

明天就是各大电商平台的“放血”大促销节日了(618了,是不是应该买点儿啥?华拓买的是各种婴儿用品)。但是在618不仅仅是电商平台的营销手段,更是各位吃货的狂欢,尤其是坚果类的电商平台:三只松鼠。这不,刘华鹏老师就代表清华大学为江苏电商协会讲授像三只松鼠这样的移动电商发展的趋势。

刘华鹏校长讲到,三只松鼠的成功离不开这几个关键要素:场景营销(营销内容化、场景化);营销定位(营销定位要精准);用户体验(顾客需要的不仅仅是好的服务,更是一种综合感受);爆款思维(单品极致、打造爆款)。这样的营销模式造就了今天三只松鼠作为网红食品在各大平台大卖。

那么在三只松鼠越来越受欢迎的背后,透射出了什么样的互联网营销的新趋势呢?华拓认为有以下几点:

1、移动化+碎片化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移动平台的更新步伐也在加快,每个人的手上几乎都会有一部手机,移动端的时间碎片化也成为了电商平台关注的侧重点。

2. 场景化+社交化

在电商平台中,淘宝融入了直播优势,让一些明星代言,提高品牌影响力和顾客的购买力;并通过一些视频平台,对广告资源进行一些照片和拍卖(如图)。

3. 个性化+社群化

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追求个性化订制的顾客也越来越多,比如:个性化定制服饰、鞋子、酒类等,电商平台的卖家会根据顾客的需求成立自官方的交流群,依次来强化与个克之间的紧密互动,为顾客有参与感、获得感,卖家也会拥有自己的口碑。

4. 内容化+娱乐化

百度贴吧是这个方面最典型的例子,作为最大的中文社区,内容化、娱乐化成为了这个平台最直观的提现。电商平台中的卖家在这里发布内容,为顾客提供相关技术的答疑解惑,同时,利用贴吧平台,组织一些可玩性较高的巡回试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感受产品带来的改变。

5. 大数据精准营销

通过获取数据并加以统计分析,来掌握竞品市场地位,评估消费水平、喜好、产品认知度等因素,通过挖掘、积累用户数据,形成用户画像便于更好地为用户服务和发展忠诚度,最后对不同细分市场的政策进行优化,将个细分市场的收益最大化。

 

北京中关村︱拓荒大学联合创始人/CEO/校长,北京中科汇联(股票代码835529)独立董事;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天使投资人。2018年度CCTV海峡春晚“中国十佳互联网讲师”,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总裁班特邀讲师;互联网新媒体营销专家,互联网商业模式操盘手,持续专注互联网十五年;出版“互联网+”领域畅销书6本,培训600多家企业10万余人,成功辅导20余家传统企业互联网升级转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