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刘华鹏老师受邀时代光华为吾尚饮品讲授互联网思维与营销
2019-09-05 2348

如果说第三次工业革命改变的是我们的住行,那么,第四次工业革命改变的就是我们的衣食,电子商务的出现不仅拉近了买家与卖家的沟通距离,也让商品更佳的细分化便于顾客进行选购,那么,互联网下传统的酸奶饮品如何借助互联网的思维营销呢?

解答这个问题前首先要明白互联网核心商业思维是什么?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文章从用户思维、极致思维、平台思维三个方面对其内涵进行了剖析。用户思维体现了商业在人性上的回归,客户至上的用户思想不再仅仅体现在终端服务上,而是贯穿了设计、产品初衷、生产、销售等全部环节。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使得企业更注重产品质量,极致思维在激烈的竞争中应运而生。除此之外,以共建、共享、共赢、开放为特点的商业生态系统即平台正在大行其道,打破了规模经济、范围经济作为传统企业驱动力的局面,给经济不断注入新鲜的活力,将不说话的产品自述故事。

举个很典型的例子,当时还处于孩童时代的小才非常喜欢吃小浣熊干脆面、喝北冰洋汽水,夏季的时候还喜欢吃金水园一毛五(那还年代物价是真心便宜),在中国引入电子产品后,这些却随之销声匿迹,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并变成了脑海中的回忆。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这些童年的回忆重新回到了大众的视野,包装更有故事性、较以前更加看重用户思维。这也是吾尚饮品推出AD钙奶的原因之一:回忆小时候的味道。

所以企业要基于“互联网化”进行改革。首先是打造新型的企业管理,不断进化的组织管理才能应对外界环境的接连变化。万物的直接、实时链接使得信息反馈与用户参与的成本持续降低,碎片化时代也带来了参与时长的增加,两者的累加效应,使得消费者赋权开始真正发挥威力。每个人都是信息的原产地,并呈多点对多点的多向传播,信息网的中心不再是信息本身,而是人。

刘华鹏,新媒体智能营销专家,北京中科汇联(人工智能、股票代码835529)合伙人、董事,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北京中关村︱拓荒大学创始投资人。工程管理学士、电子政务硕士、企业管理博士,2018年度CCTV海峡春晚中国十佳互联网讲师,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总裁班特邀讲师。出版互联网+营销领域畅销书6本,培训600多家企业10万余人,成功辅导50余家企业实现营销业绩倍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