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刘华鹏老师北京大学讲授“互联网+政务管理”
2019-09-30 2239

       831日,知名互联网专家刘华鹏老师受邀北京大学讲授“互联网+政务管理”相关主题,来自重庆市的30多位行政管理干部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学术中心二楼小型报告厅参加了课程学习。

刘华鹏老师首先解读了426日总理签署并发布的国令第716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文件规定,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基于自然人身份信息、法人单位信息等资源,建设全国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为各地区、各部门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统一身份认证服务,实现一次认证、全网通办。行政机关和其他负有政务服务职责的机构(以下统称政务服务机构)应当按照规范化、标准化要求编制办事指南,明确政务服务事项的受理条件、办事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办事指南应当在政务服务平台公布。

刘华鹏老师接下来结合自己参与中科汇联实施的“海南省网上督查平台”项目,具体讲解了互联网、人工智能和智慧督查的结合。“海南省网上督查平台”项目结合海南省政府的实际运行情况和需求,以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指导,打造以督查推进工作、以督查促进落实,以督查明确责任,以督查强化监督的工作闭环。

课程期间,刘华鹏老师结合学员们的提问,具体分析了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政务管理中的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对传统人类社会的冲击是广泛而全面的,其在根本性的人类主体性方面,对以自然人为主体构成的整个人类社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对行政体系而言,其影响同样是巨大的,包括对传统政府的主体、行为模式、组织运作等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以刘华鹏老师参与的中科汇联“深圳南山区‘政务知鸟’项目”为例,该项目通过“政府搭台,网友唱戏”,发动和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用鲜活的语言,将有故事感、有代入感的办事体验过程整理成“攻略”进行分享,摆脱以前政府自说自话的“单声道”模式,让公众愿意听,促进政府有效施政。

   

编者按:刘华鹏,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专家,北京中科汇联(人工智能、股票代码835529)董事,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工程管理学士、电子政务硕士、企业管理博士,2018年度CCTV海峡春晚“中国十佳互联网讲师”,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总裁班特邀讲师。出版“互联网+”领域畅销书6本,培训600多家企业10万余人,成功辅导50余家企业实现营销业绩倍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