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刘华鹏老师清华大学总裁班讲授“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
2019-09-30 2229

       95日,知名互联网专家刘华鹏老师受邀清华大学总裁班讲授“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企业负责人参与学习。

刘华鹏老师首先讲述了商业模式的九大画布,强调在互联网时代对于用户市场的定位一定要聚焦,做细分市场的精细化耕耘比企图“讨好所有人”更容易获得商业成功。在用户价值的满足上,也需要结合互联网思维,在提供原本核心业务的基础上,逐步拓展能够增加用户黏性的增值服务,别因为对用户核心需求之外的“冷落”,而让用户被其他商家“圈走”。                                      

刘华鹏老师强调,商业模式的核心是客户价值,企业只有创造出更多客户认可和愿意买单的产品/服务,企业才能够持续经营并存续下去。因此,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升级,就是要着重思考如何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和资源整合方式,提升企业经营效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优化企业资源配置、赋能企业客户价值。


        刘华鹏老师讲到,在互联网的产业背景下,新商业模式可分为九大类:平台模式(为交易双方搭建交易平台)、免费模式(通过免费获取流量,后端获利)、长尾模式(对传统二八原理的颠覆)、众包模式(关注核心业务,非核心流程业务外包)、体验模式(打造良好用户体验获得用户持续支持)、O2O模式(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社群模式(通过社群分享裂变)、产业链模式(整合上下游产业,优化资源配置)、生态模式(纵向产业链整合,横向用户关系圈扩展)。企业具体应用哪种或哪几种商业模式的结合,需要视企业发展阶段、产品形态、资源禀赋等条件而定。

课程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朋友纷纷找到刘华鹏老师合影留恋,刘华鹏老师将自己编著的畅销书作为礼物奖励给表现优秀的学员。亦师亦友,刘华鹏老师每一堂课,也是一次友谊的交互!

编者按:刘华鹏,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专家,北京中科汇联(人工智能、股票代码835529)董事,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工程管理学士、电子政务硕士、企业管理博士,2018年度CCTV海峡春晚“中国十佳互联网讲师”,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总裁班特邀讲师。出版“互联网+”领域畅销书6本,培训600多家企业10万余人,成功辅导50余家企业实现营销业绩倍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