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刘华鹏老师清华大学讲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
2019-09-30 2314

       921日,知名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专家刘华鹏老师受邀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总裁班讲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企业负责人参与学习。

大数据好比是21世纪的石油和金矿,是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又一关键资源。大数据催生商业变革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这就要讲到大数据的基本特征了:

海量的数据规模。大数据中所说的“大”不仅仅指数量大,而且要具有全面性。

快速的数据流转和动态的数据变化。数据会随着时间和环境发生改变,需要及时的采集和处理数据。

多样的数据类型。刻画特定事物特征或规律的数据是以多种形式存在的。

巨大的数据价值。数据就是资源,很多看似杂乱无章的数据,其蕴含着巨大的潜在价值,数据的价值会在不同的应用场景和需求中体现。

智能化数据挖掘。无论数据有多少,还是以何种形式呈现,人类要想从数据中发现事物的真相,必须采用全新的方法分析数据,从而获得有价值的信息。

刘华鹏老师讲到,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世界主要发达国家都争先恐后地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重大战略,用以提升国家竞争力、维护国家安全、重塑发展新优势。人工智能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渗透并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经济活动各个环节,形成从宏观到微观各领域的智能化新需求、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甚至社会结构,实现社会生产力的整体跃升。

课程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朋友纷纷找到刘华鹏老师合影留恋,刘华鹏老师将自己编著的畅销书作为礼物奖励给表现优秀的学员。亦师亦友,刘华鹏老师每一堂课,也是一次友谊的交互!

编者按:刘华鹏,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专家,北京中科汇联(人工智能、股票代码835529)董事,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工程管理学士、电子政务硕士、企业管理博士,2018年度CCTV海峡春晚“中国十佳互联网讲师”,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总裁班特邀讲师。出版“互联网+”领域畅销书6本,培训600多家企业10万余人,成功辅导50余家企业实现营销业绩倍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