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延军,杜延军讲师,杜延军联系方式,杜延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亲子关系、中高考励志、感恩教育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杜延军:“我努力、我自信、每天进步一点点!”——任丘一中北校区励志讲座 任丘市第一中... 04-19 19:02
2017-04-30 3005

为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斗志,释放青春的激情,任丘一中北校区于4月15日下午成功举办了青少年励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校园联合网全国演讲团的首席讲师杜延军老师,我校高一、高二、高三全体学生和班主任3000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杜老师从当今社会不仅需要高智商的人才,更需要高情商的人才角度入手,强调了学做人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他分享了自己高考的心路历程,告诉高三学生在距离高考还有50天的这个时候,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稳抓稳打。随后,他用上海师范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深入大山,将满腔热情奉献给山里孩子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师恩如山”的内涵,的确,同学们的点滴进步和些许成绩全部凝聚着老师辛勤的汗水。

师生互动环节,杜老师让每一位班主任老师走上台,每一名同学给老师鞠躬,真情地拥抱老师来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当然,在同学们的成长中,除了在学校陪伴他们的老师,还有无时无刻不将孩子挂于心上的父母。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可是人们常常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有多少人没有及时说出心中的爱抱憾终生。杜老师用亲子之间的对白、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号召同学们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感恩身边每一个人。激励他们常怀感恩,珍惜拥有,奋发图强。

演讲即将结束时,十几名同学踊跃跑上主席台,大声喊出自己对父母、对老师的爱,并信心满满地表示一定会奋发图强,不负重望!

本次讲座是净化同学们心灵、唤醒良知、激发潜能的生命教育,更是沟通亲子、密切多重关系的爱心教育。希望同学们化感恩之心为动力,携手实现人生的美好目标,谱写美好的人生篇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