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自媒体微商的三种能力
2016-01-20 3577
我一直都是跟大家讲就是说,人人都是自媒体。你说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也叫媒体的时代,我们通过移动互联网端,也就不管是通过你手机端或者平板端。任何一个方式连接这个移动端,然后在这个平台上,只要你在这里面拥有一个话语权?只要你有话语权我相信你赚钱并不难,你们在这里面是否活跃,你在这个平台是否讲一句话,有一百个人一呼百应,很多时候需要我们去考虑。在这个平台上你到底做了什么?你能做什么吗?


那我们来这样推算,也就是我每个微商都必须做好自媒体,你才能赚钱是吗?那我们这个群每个人。都要做自媒体,但自媒体有什么价值呢?其实说白了。他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提高曝光率,增加影响力。第一个给大家讲的就是影响力。


1、影响力


首先想象一下你那个薛蛮子时代,微博的时代,比如:李开复留几手....这些你们想一下任何一个只要在微博上。有点才情的,有点情怀的,在上面号召一下。就很多人对他们围观,那时侯这个影响力来自哪里?很简单,就是那种明星效应,明星的粉丝群体。也带动了一群人都过去听课!听课的一群人,明星代言什么产品他们购买什么,那个时代跟这个时代是完全是一样的,你们思考一下影响力。


在中国只有你能创造一定的影响力,他肯定可以赚钱。你想要的梦想,不管是赚钱或者你要的名气,你们自己思考一下,最具影响力的容易做,假如我们自己在家里面。我们可以赚钱养活一个家庭,那么你是一家之主,你可以有话语权,这也是很简单的一个例子。因为把我们所有所谓的营销,把她归回原来我们真实现状的一个群体。你在家里是否养家糊口?你是否具备这样的能力?你如果具备了,那么说明你在家里面有一定的地位,你在支撑着这个家。你支撑这个家事实上是一定要有责任心。


我们每个自媒体人想要做有影响力的人,他必须要有责任心,你没有责任心谁跟你玩?没有责任心谁愿跟随你?肯定没有人愿意跟随你,反过来,哪怕那些人是有利可图跟随你的人,那至少可以确保一个什么?你能养活他们,对吧?比如说我是某个大咖,然后我想要去推荐谁?我有一群粉丝一万余人,十万人群,我指谁?那个人不错,那个人卖樱桃不错,一群人跑过去买了是吧!是不是一样的?就是我有这样的话语权,你思考一下。同样你在家里面,你是这个家庭的主导,然后你要吃一个樱桃,你是否问一下这家里面,说你给钱然后去买这个樱桃,是否大家都愿意呢?


 这里面主导的东西什么?费用由谁出是不是?这个是一个逻辑思维的。也就让你去思考一下,我们在所谓那个平台上,到底在做什么事情,我们把它掰回来,把刚才所有东西你们都可以忘掉,那么现在回来,在微信上你做微商,你卖产品,你是否需要有影响力?如果你没有一定的责任心,产品谁跟你购买、你连一点责任心都没有,谁跟你购买?如果你负起责任来了别人就会购买你东西。然后你做好了服务,他还可能有二次购买,三次购买,购买率会更高,哪怕你第一次亏本的第二次那个平赚的?就是平赚的第三次你肯定赚回来了。一个消费者他有不断的复购才可能让你生存下去。


那么我们讲的在微信上赚不到钱。这么一个好的平台这么好的一个机遇,这里所有人都在喊着,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赚钱的时代。你思考一下?是不是那么一回事?当所有人都在号召的情况下你还赚不到钱。这说明什么?这说明的一件事就是你没有影响力。在这个时候,我们要回来讲一下你的影响力天生是有的吗?我觉得没有一个人天生有影响力吧!哪怕你是富豪子弟,你也没有天生的影响力。或者明星子弟也没有天生的影响力,他后期也会被败掉。思考一下对不对?


很多人说:哇,别人做月入百万,哇,别人换豪房了,哇,别人换豪车了。然后梦想想要改变。但很多时候是什么?理想是什么?很丰满的,但现实很骨感。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但是你首先是要考虑一下你付出了吗?你付出了多少。有的时候我很明确的告诉大家,你付出百分百的精力,可能回报可能还不到百分之一。甚至可能只有0.1,你愿意吗?想一下,真的。很多时候真的不是我们想的那么好,更多的时候是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最终他取决一个什么?运气,运气不好你全部都是白费的。


通常我在外面去演讲的时候会跟人讲,我二八定律,只要我在现场里面只有两成的人认同我,其他八成的人我都可以不管,其实这种概念是错的。在中国,他这个完全颠覆了,你二八的这个完全就标准不了的,他这只是一个说法。在中国有很多很多不确定因素了,很多时候是来源自己是否集中精力,来源你自己是否心定。我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这个第一个主题“影响力”,就是希望大家,能把自己的整体的思路给理清楚。影响力做好了吗?那如何去做好影响力?取决于你点滴积累。


2、执行力
 
关于执行力,我唯一一句话就是告诉大家坚持再坚持,咬咬牙,挺过去,坚持下去。有人说:选择不对,努力白费。其实在任何一个点上都可以坚持的,我认为我们人都是一样的,只要想要生存,只要他有手有脚他可以找到工作,都可以靠劳动来赚到钱,最终能生活下去,那么也就是说所谓的选择,就是每一个时期选择不一样的东西,坚持下去就可以收获到你想要的东西。


 很简单的一个坚持,假如你听说微信可以赚钱你来了。但是通过接触后你觉得你一个月在这里了,一年在这里了还没有赚到钱。那么说明什么?你坚持,还没有坚持到点上,现在是你在对的路上,选择对的人很重要,然后能坚持下去。


很多时候有人说在朋友圈刷屏是不好的。我之前也是这么说,疯狂刷屏是一件容易被人拉黑的一个事情。后来我想着如果我们把朋友圈经营成一本杂志?一个人的故事或者像一本杂志要让别人读的懂。刷屏方式是需要加入我们的生活。就我个人在这里面讲一下刷屏是应该有的。不刷屏,谁会知道你是个卖货的呢?不刷屏可能真的,只有一个方式就是在一个期间可以展示你自己。就是认同你你告诉他是卖什么的?那么这样的曝光率这样的一个展示率太低了!


如果你真的是一个卖货的,我们这里要分清楚啊!你是个卖货的人,他确实是需要在朋友圈去坚持。总之也是必须要去刷屏,这种刷屏不是说赤裸裸的发一张图片到手机卖这个。是可以稍微的加一些有意思的。再说我今天某个客户不错,我今天某个代理进了一次货。我前两天卖了一车货,上次她进了一箱,这次进了两箱。是吧?我在代理哪种东西晒出去告诉别人可以卖货。刷屏是应该的,也是必须要有的,如果没有的情况下。你不能让别人知道你做什么,真正执行力不要怕被别人拉黑。拉黑就不是同频的人。


假如别人跟你不同频,拉黑你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我们要坦然接受,而不是去抱怨。这种坚持,也是一样的,假如你把我前面讲到的。我们坚持既跟一百个人互动,我们坚持分享,我们坚持去加好友。那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做到以上五点的情况下,也坚持那么五点的情况下。你的人群是源源不断的,你后期还要去删除,那些人 不买你的货,说不定还要到你的创意、作品,还在复制你的模式呢?这样不好,最哪怕我们最近坚持的事情上。照片也不可不拍,虽然我自己也反感!但我个人是建议,如果我们在群里面,你们是做这个卖产品的人。还是要加这种刷屏的,这是我最近的感悟。


关于执行力这一块,看我们秦师团就知道了,学更多的知识,赚更多的钱。这种执行力看我们周围的人就好了,赚钱的人都是有执行力的人,没有执行力学就好了,讲再多都没用,直接做就好了。


3、心态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做微商,他是有一个长期一个售后的问题,你们想一下你在或者不在,微信上很多时候问题是不会消失的,假如我们一味的去抱怨或者无视别人投诉,我把东西卖出去结束了,然后他说这个东西好不好我不管,只要把东西卖出去。那我觉得你只会让你的消费者心寒,只会让你的消费者不愿再跟你做朋友。这个情况下无非就是你切断了一个和消费群体一个交流的平台,说这干什么?本末倒置你在做一件让别人心寒的事。你的心态不对,做的事情绝对是导致你后期失败的原因。


我怎么讲了那么多,我就想讲一下实际上在对的时间出现,然后在对的一个新的赚钱领域上红利期的情况下,它是非常适合每个人做。微商上的人去什么?就是产品的展示进行创意的营销,我们跟客户沟通我们做好一个客服的平台,如果我们把这些事情做好了。我们将可能通过微信,这样一个平台和最小的成本。将我们的产品推向整个微信,整个微信有七亿用户活跃用户,你的产品就会往这些人群推只要你愿意推。曝光会使产品不断地展示。


所以你的心态要保持平衡,你要明白这样的平台有多么重要。人都一样的,他有正反的,假如你利用好这样的平台去做好了,他会让你真正的发挥价值出来。


那么上面讲了这么多就是告诉你,事实上我们做微商的。就是要找我们自己消费群体,目标圈子。他们可能因为我们发起的某个点,就像我今天来讲课一样的,你们都是来学习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当我把信息发出去告诉别人这个群有做分享,然后大家都聚在一起了,这就是一个信息传播的。他只要通过社交媒体传播出去了,体现了价值了,不管是说这里面有人。或者告诉别人这里面可以学习,都体现了这个价值,当我们体现的价值了。这里面就可以形成文化,我可以卖东西,我也可以推荐东西。甚至我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去展示我的能力。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您觉得文章不错,可以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想了解更多可以百度秦师团,也可以直接加我的微信(qinshituan),秦师团欢迎你的加入,家族有你更精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