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零售第二步话术
2016-01-20 3503
那上一节我讲的是第一步转化,那第二步是什么?第二部就是话术,那什么是话术,我们在这里有很多宝妈,如果当宝宝在吃饭的时候,还在玩玩具,这个时候我们怎么来引导孩子专心吃饭?一般有两个答案,其中一个是这样的说,快来吃饭,不过来吃饭就把玩具收起来 当你说出来这句话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时候宝宝还是无动于衷,孩子喜欢玩,那还有另外一种说法就是 宝宝吃饭啦!


这里有你喜欢吃的西红柿炒鸡蛋和土豆丝 你是先吃西红柿炒鸡蛋呢,还是先吃土豆丝,他有可能会告诉你我先吃土豆丝或者告诉你我现在都要 让他二选其一就解决了 那换句话说 在销售过程中 你有没有话术。


我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啊!


就是经常我们在跟别人沟通的时候 我们把一个客户转化过来的时候 他跟你从陌生到熟悉的时候 开始咨询了解你的产品的时候 你告诉他你的的产品,然后她问你一句话,你的产品真的有效果吗?没效果怎么办?我想问下大家,如果客户问你这个问题,你一般怎么回答?


这个时候问题来了,大概有千万种回答方法,很多人会说我的产品有效果!因为我在使用,我的家人在使用或者说很多说怎么可能没效果,如果没效果我不会去卖的,这是我们大部人通俗的回答的方法。


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 其实如果你不了解销售的话术,我告诉你这一单可能就泡汤了,这一单你之前做的努力可能就白费了,所以我们在做微商销售四部曲第二 步就是话术,那么好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下这种经典的话术。








你的产品有效果吗?没有效果怎么办?你们自己来反问一下自己的问题,你的产品有效果吗?没有效果怎么办?如果你的同问这个问题,你怎么回答,那么在这里的我把它分为六个回答方式?那就是了解他为什么来咨询,如果他是因为,假如说今天你是卖的面膜,如果他是因为皮肤的问题,那这个时候我们要针对性的去解决这问题 我们了解他面部到底有什么问题,结合产品的功效,这里最大的忌讳就是把产品说成万能的说成灵丹妙药,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什么问题都能缓解,那如果你这样说对方一定会有顾虑。






那这一单基本就死定啦!所以在这里,我们要知道,假如说这个客户贴面膜就是想美白,那我们就针对美白的问题,告诉他说,我们这个产品里面有什么成分,哪些成分是美白因子 哪些成分可以给我提供黑色素代谢 通过黑色素代谢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然后在说一些官方的数据,比如说我们有什么专利,我们有什么美白因子,获得过什么证书,这里都可以一起解决,所以说第一个我回答的问题的时候,首先,根据客户她是什么咨询,我们来解决。






那还一种情况,这个客户,她不是自己想用,他自身没有什么需求,只想代理,那我们这个时候就可以和她聊天,比如说聊聊他生活习惯是怎么样的,平时假说对面部皮肤关不关注 我要找到对方的薄弱点?然后去扩大 为什么这样讲呢?记住,如果一个客户对你的产品没有需求,她去代理你的产品,他是讲不出感觉来的,只有这个客户代理产品并使用的产品,属于他使用,他才能讲出使用的感觉,才能够去描述,所以在这里,如果是这种客户的话,我们还要去抓她的需求,跟它去分析,比如说他喜欢熬夜 我要告诉他,熬夜的话,容易加速黑色素沉淀,我们要贴补水的面膜来加速黑色素的代谢。假如说他是平时每天面对电脑,我要告诉他贴面膜,可以提高皮肤的免疫功能等等一系列。


总之一点,我们要找出他的需求点  然后去深挖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效果的问题说清楚。






那第三个就是讲故事,讲案例 首先,只要是个人都喜欢听故事,以故事的形式推销,其次我们讲个例子啊!我们应该多爱逛淘宝!尤其是女孩子,我们这个店铺我们首先看他一共有几个钻,他的客户评价怎么样?那其实这都是在看过去人所发生的故事,所以呢在这里我们可以通过故事告诉他效果有这么好,比如说以前曾经有一个跟他一样皮肤的人,或者跟他有一样问题的人,他们使用产品后效果如何如何如何,那么让她成为雷同感或者让他产生同样感觉是一个人的感觉。






那么第四种呢,就是我们可以先问对方之前有没有遇到没有效果的产品?客户一般都会说 这个时候只要追问是什么产品 客户此时就会诉苦 说我以前用了某某品牌效果太差啦气死我啦!所以现在我选择产品很谨慎 这个时候你要肯定他,然后巧妙的转移话题,如果客户没有遇到类似问题,那我们就可以说你真的太幸运了!我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使用了某某产品没有效果,所以后来我才选择我现在这款产品,那这是我们第四种的情况,我们所用的方法,






那第五种就是如果我们的产品试用装,那这个试用装,我们可以给他发过去 让他先试用 试用完了以后呢,我们在给他推销





那还有最后一种就是呢啊!我们的杀手锏,什么杀手锏呢?


就是,如果你对你的产品真的很自信,因为今天如果你是一个卖产品的 首先你是一个专家,那既然是专家,产品有什么效果我想大部分人都会很清楚,我们可以给他零风险承诺,什么是零风险承诺,就是如果没有效果,我将退钱给你。


这是我们所说的第六种方法,所以我们刚才通过一个案例?就是你的产品有没有效果?没有效果怎么办?我们有六种回答方式,大家刚才在心中,有没有这六种答案?如果没有的话,那以前有人咨询,然后没有成交就是有理可以,因为你不懂话术,你不会说话,你不知道怎么跟别人去销售?你明白吗?清楚?


在这里我要告诉我们大家我们有很多的话术,包括你的产品太贵了!包括你的产品能便宜点,包括你的产品从没有听过没有品牌,包括你的产品啊着出了问题怎么办?等等一系列这些话这些问题,我们都标准的话术,其实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


微商销售终端零售真的不是那么难,其实就是你了解一下话术就可以了,只要你对号入座啊!然后按照方法去做,其实销售非常非常容易。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想继续深入沟通可以加我微信(qinshituan)进行深入探讨,如果对秦师团感兴趣的话,可以一起加入进来,一起做公益,为公益起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