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企业微营销之转化粉丝
2016-01-20 3209
转化粉丝:挖掘价值


这里的转化就是让粉丝产生传播或购买行为,而不是一直的潜水关注。转化是一个综合的行为与过程,比如内容丶活动丶互动三个环节设计好都可以引导转化。


比如微信内容跟用户或品牌相关,或实用或有趣或有价值,总之得到了用户的转发传播,那就是形成了品牌传播和曝光,就是营销价值释放的一种,比如文章阅读率丶转发数等等指标就是一种转化。


如果要植入产品吸引用户购买,直接产生销售,带来销售价值,这就需要场景设计丶软硬结合。关键点是让广告主题化丶规律化丶趣味化,如我曾经设计一个新品推荐栏目,叫做#每日一荐#有奖参与,定时每天推荐一款产品,你只要参与评论或者推荐给有可能需要的朋友,每天随机抽取2名免费获得。


再如,有淘宝店微信就固定每周二丶四产品上新,慢慢所有粉丝都知道那两天他们家会推出新产品,反而不讨厌了,还有期待,喜欢的就去看看,不喜欢的大不了不看。前者通过活动软性植入,后者直接卖产品,两种方式各有利弊,关键是度与时机的把控。还有人设计有奖投票,限时秒杀,猜图等各种方式植入产品,都是为了用合适场景设计,用有趣好玩的方式表达出来,给用户一个营销体验。


不论怎样,最好的粉丝其实就是用户,关注你的粉丝自然有他的原因,抓住机会把内容丶活动丶互动设计成为转化入口或场景,关键是尽力做到用户不反感,真实而有价值,愿意参与,这里也确实需要企业运营团队去学习更多的一些实战技巧。


总结:微营销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的事物,这篇文章从教企业如何分析营销需求,如何布局构建微账号,如何吸引粉丝,留住粉丝和实现粉丝的价值转化,这五步其实对于所有想做社会化媒体营销,经营自己粉丝用户的企业来说都是值得借鉴,对比思考,进而优化。无论是微营销还是社会化营销根本都是在与粉丝的连接丶经营从而构件信任,实现商业转化,品牌传播。它从来都不是一个点的工作,而是一个系统链式的工作。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想继续深入沟通可以加我微信(qinshituan)进行深入探讨,如果对秦师团感兴趣的话,可以一起加入进来,一起做公益,为公益起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