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客户用户粉丝的三角恋关系
2016-01-20 2532
1.现在的市场上,上演着一幕幕滑稽可笑的好戏,酷爱剧情研究的朋友,你根本不用自己写剧本,直接看大众的表演就行,都是活生生的原生态大剧!啥意思?仔细欣赏一下列位打市场的套路,就能发现,市场的准入门槛太低了,就连瘸子都能跑百米了!
  
  2.虽然我说得莫名其妙,但其实我只想表达一个观点:没有基本功的起步,等于映衬高手的卓尔不群!打仗,还真不是玩花拳绣腿,三脚猫功夫是吓唬鬼的。另外,速度也不是乱叫的,你体量轻得像奥拓,非得飙到140码,你让你大哥奥迪怎么看?
  
  3.这里说一个商业上的最基本常识,关于客户、用户和粉丝的区别。这一点很重要,就像连靶场搞射击,如果你不研究靶子,枪再好都木用。本质上说,这三者都是我们的目标群体,是天天念叨并天天苦恼的一群人!搞定他们很重要。
  
  4.客户是最耳熟能详的一群人,搞销售,言必称客户,他们是买单人、公司的衣食父母。只要谈到成交,针对的对象一定是客户。客户是销售逻辑下的产物,客户思维的背后其实是销售思维。成交的才叫客,不成交的叫滚蛋,咱们的业务员平时就是这么干的,一会儿老子,一会儿孙子的!
  
  5.自从有了互联网,用户的叫法甚嚣尘上,这是好事。用户思维的背后逻辑是产品价值,说白了,产品咋样,使用者说了算。服务好不好,体验者说了算。这里的使用者和体验者就是用户。所以,互联网企业里都有一个吊炸天的岗位—产品经理,而且老板们大都亲自挂帅,威风极了!背后含义很简单:老子要对用户负责到底!
  
  6.最近,粉丝挺热的,以前说明星的追随者叫粉丝,但自从有iPhone之流让人尖叫之后,好产品也开始步入粉丝化阶段,个性老板也是有了当明星的架势。粉丝的背后逻辑是传播,所以你会发现,玩自媒体的大虾小蟹们,最心急火燎的活儿就是“吸粉”,就像报社无比关注发行量、电视栏目痴迷于提高收视率,这都是基于传播的。
  
  7.搞清楚三者区别很重要,首先吧,你懂而别人不懂,你可以得瑟几块钱儿的,其次哩,在下一回打市场的时候,你能搞清楚靶心长啥样,最后呢,你能从三个纬度调整你的打法,这样才能“稳、准、狠”地打怪升级嘛!
  
  8.客户未必是用户,当儿子的给爸妈买个洗脚盆,儿子是买单人,爸妈是体验者,如果盆子好用,爸妈会觉得儿子不但孝顺、还很贴心,关键是孝心带来了价值。要是盆子不好使,好心能办成坏事,客户就会变成企业的问题户,非得把企业整死不可!所以,客户依赖用户,用户促成客户!
  
  9.粉丝未必是客户,也未必是用户。我没买过小米,更没用过小米,这不妨我成为米粉,比如,我现在贱贱地拿它举例子、打比方,然后恶心到吐血地说雷军很牛叉,这其实已经说明,我特么义务成为他家的小喇叭了。粉丝是认同你价值观的人,这种爱超越了产品本身,他们才是你的真爱!时间长了,粉丝自然会买单并成为你的用户,这是一个转化问题!
  
  10.企业的正确玩法应该是,先靠一个无法拒绝的价值观,集结第一批死忠粉,集体打造一款极致的产品,利用产品体验和死忠粉传播,获得用户,再通过对新用户的卓越服务(尤其是参与感),转化为第二批死忠粉,就这样一轮又一轮洗劫,促成买单人的蜂拥而至,和脑残粉的一呼百应!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想继续深入沟通可以加我微信(qinshituan)进行深入探讨,如果对秦师团感兴趣的话,可以一起加入进来,一起做公益,为公益起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