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营销的终极魅力
2016-01-20 2442
营销的终极魅力是吸引,太极一点的说法就是“不销而销”,因为不用推就能卖货的结果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而且到了这个阶段,营销已经完成了引流、转化及复购的任务,所以销售进入了自驱动状态。这个状态挺让人睡不着觉的。
  
  传统的营销方式当然也在苦苦追求这种“吸”的快感,但现实却是传统的营销套路更多靠的是主动出击去推广,即使大部分互联网公司也习惯于玩同样的把戏,电视广告中连播3次、5次的恶心式营销,说白了就是厚脸皮往女孩子身上贴嘛,当然,这成就不少让人张嘴就来的所谓“品牌”,从营销的目的上来说,推、连环推、无节操地推,起到了“强奸”购买决策效果,也算是赢了。
  
  即使在当下火热的微商领域,推术依然被当做了惯用的主流玩法,只是“推、连环推、无节操地推”,演绎成了“刷、连环刷、无节操地刷”,直到刷的大伙儿纷纷屏蔽拉黑。所以,在社交电商时代,强推一说,很值得怀疑。从用户习惯来看,社交电商在营销层面,应该是以吸为主的,适度推广只是在起认知和背书作用而已。
  
  社交电商如果纯玩推广,就是直销模式,如果靠吸引来做,符合粉丝经济玩法,玩好了还可以学罗振宇转型做社群,有了社群,辛苦引来的流量不就被圈住了嘛,再说,用吸来做社交电商,还能体现社交红利一说,好高大上的。
  
  关于推和吸的思考,这里还有几条不成熟的看法,略表一二,大伙儿琢磨琢磨是否有道理——
  
  第一,商家前期通过口碑]吸引种子用户,然后靠大成本推而广之,可以很好地形成雪球效应,这也说明推和吸是不相悖的。
  
  第二,推和吸只是转化目标的实现手段,所以,不管哪种手段,都必须以结果作为衡量对象,但这种结果的时效性必须被二度定义。
  
  第三,推广很在乎到达率,即,渠道无比关键,而吸引则超级依赖内容诱惑力,所以你看到互联网圈里的事件、流行、争议无比多。
  
  第四,推和吸如果这么排序,你会发现这是一个牛叉的现象:先推后吸,考验产品自信;先吸后推,旨在放量;一直在推,市场难啃;一直在吸,市场盘活。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想继续深入沟通可以加我微信(qinshituan)进行深入探讨,如果对秦师团感兴趣的话,可以一起加入进来,一起做公益,为公益起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