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你所不知道的三动理论
2016-01-20 2186
1.我们一直鼓噪的电商转型,表面上看是传统行业的一次浩劫,实际上,暗流涌动的不仅仅是传统人,也包括了一直挺立在潮头的电商老一辈。平台的迭代更新,让商业模式充满了无限可能,刚刚筑起的铜墙铁壁,地壳稍微松动,一个崭新的王国又诞生了。打败我们的不再是竞争对手,而是新生态,这种防不胜防的戏份,会越来越多地在映入眼帘。
  
  2.电商版图的松动,在新技术的诱使下,会变得愈加频繁。一个以媒体为出发点的微博,经过几轮升级后,开始显露社交电商的狰狞面目,而一个出于解决社交问题的微信,在移动电商上却充满了无数遐想。其他垂直类APP,也在小众市场上崭露头角,不少从业者潜入其中、默默捞金,这几乎就成了电商新风尚。
  
  3.依赖于PC平台的卖家,现在遇到两个难题:高昂的平台成本压的喘不过气来,习惯于移动生活的用户越来越少地打开PC。传统卖家陷入了前堵后截的两难境地,大部分卖家选择了忍气吞声,实在忍不住了就围攻“光明顶”,稍后又精神回落,继续接受平台的无情压榨。
  
  4.稍微聪明一点的卖家,实在受不了煎熬,选择了“出淘”。他们去向不一,有的当了第三方,涉水培训、咨询、代运营等,有的则自立门户、搭建新平台,成了旧霸主的挑战者,剩下的则干脆选个平台继续寄生。这就是老卖家的四个命运:忍者神龟、智慧收费、平台新贵、换车结队。
  
  5.换车结队的,流向是社交,说白了就是从电商转型微商。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套路,传统电商本质是商业地产,谁位置好谁就有的卖,但位置是稀缺的,所以大家集体争抢、给平台上供,最后的结果就是富了平台,损了自己,这跟价格战的下场如出一辙,流血受伤的都是商家。微商的本质是做关系,卖的是信任,位置感几乎不怎么重要,大家争抢的是用户停留时间。
  
  6.微商的群体在急剧膨胀,他们会成为新商业的主体,往大里说就是民营个体的新力量。这部分人当然有很大部分来自“出淘者”,但同样活跃着一大批没有任何传统电商操作经验的人,他们没有流量意识的羁绊,就会跟用户发生关系,然后把大家“挑逗”的很嗨,顺便就卖出了成绩,他们是旧电商版图的破坏者,其玩法值得参考。
  
  7.在新的电商版图里,用户动向代表了电商走向,当然用户也需要技术来驯养,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所有的技术都是基于用户人性的深层次挖掘。所以,采集用户人性,对于洞察电商版图的真相,何其重要。在当下,我们能看到的用户人性,无非是“移动、互动、感动”。移动说的是场景,互动说的是关系,感动说的是价值。这三个“动”作,几乎就没法从传统电商里嗅到,而新电商版图却“动”味儿十足。
  
  8.平台不是傻子,他们要守护自己的王国,基于数据运营的平台商,甚至先于任何人,较早地嗅到了版图裂变的信号,但由于体量太大,只好选择了渐变。而反应迟钝、动作稍缓的平台商,为了不被潮流扔下船,只好选择了“傍大款”,近期各大平台商的整合,就是明证。小平台寄生大平台,出于明哲保身,大平台收编小平台,出于弥补短板。纵观竞争大势,尼玛这就是联合舰队的拼图!
  
  9.移动电商的标签就是“动”,“动”的显性化就是“变”。新电商版图不再是一个有着护城河、疆界线、标准建制的封闭王国,在它的国度里,拥有海量子民的忠诚,铁蹄所踏之处,皆为王土。号令百万雄兵的领袖,将成为最大稀缺,爱民如子的国王,将被万世称颂。新电商版图里,商家是一支骑在马背上的流动大军,哪里有子民,哪里就有我的马蹄声,那里就是我的疆土。
  
  10.用户、商户、门户,三户交织,移动、互动、感动,三动串联。这六个标签,将伴随着电商版图的每一次裂变,对于每个利益方,他们都会从这个坐标系中找到自己的发力点。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想继续深入沟通可以加我微信(qinshituan)进行深入探讨,如果对秦师团感兴趣的话,可以一起加入进来,一起做公益,为公益起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