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社群如何进行高效管理
2017-04-06 2292

  互联网时代社群的运营方法不再是一个需要花大量人力投入其中的事情,我自己本身对一些数据化的运营非常感兴趣,就是数字化的社群运营。它的核心是数据化:如何将社群中用户的动态行为数据化,把握用户的一个趋势,为以后的运营提供一个方向。


  数字化社群的整体思路基本是这样的:初期将成员引入,进行成员识别,再将成员之间进行一个连接,那么如何把我们的成员激活,这个是在很多的商业企业中用社群的方法形成新的客户营销方法。现在有很常见的方法就是在群里发红包。最终就是成员转化,如果我们的社群有商业模式,最终还是希望社群成员能够转化成商业模式的消费者。


  在社群运营中的关键点是社群成员的管理。社群成员是社群的基本核心,那么社群成员的行为轨迹,互动沟通记录,成员分类管理,成员等级及利益都需要被数据化的。


  我们经常提到一个词叫做用户画像,我认为是通过虚拟人物的标签化去实体化,性别年龄的基本属性,以及参加过哪些活动,有没有签到,有没有互动等附加属性,还有些兴趣爱好、消费等属性,当这些属性被标签化之后就会在数据层面上构建出一个立体形象。


  我给大家举一个有意思的例子:我们的一个用户是做人力招聘的企业,每年举办很多场3000人左右的招聘会,有一次就跟我说可以把这些人都标签化,每场招聘会有10%的人找到工作,90%找不到工作,我给剩下的人标签化,再开下一次的招聘会的时候给他们发对应的招聘职位信息。10%找到工作的人也要进行一个管理,一年之后这些人应该有上升空间,我们会给他发之前工作路径更高的对应的职位信息。这是一个用户画像的案例。


  还有一个是成员和社群的亲密度:用来量化社群成员和社群的一个关系。


  总结一下,我们要做数据化运营要打通八脉,像练武功一样。


  第一个是系统打通。在互联网时代,社群要怎么去做?之后是打通你的商品、数据、互动、打通流量、交易、用户和交付。把这八脉打通会让你的社群运营更加轻松。我们在讲社群运营的时候,必须要打通的一个点是社交网络里的虚拟身份和真实身份。我们在很多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会和运营人员聊,你现在有这么多粉丝你现在如何来做,他会说我有很多的标签有很多的数据。我就会问一个问题:这些人在你的微信号中是一个社交的身份,你如何和这个真实人物去联络起来?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想继续深入沟通可以加我微信(304626566)进行深入探讨,也可以加入秦师团,和千万人一起新媒体营销知识,共同成长进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