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借鸡生蛋年赚几百万的秘密
2017-12-13 140780

现在都是讲究合作共赢的时代,但是很多人说,我想找别人合作,但是没有人愿意合作,这个怎么解决?

其实关键的原因只有两个,第一,要让别人相信你,第二,让合作者稳赚不赔。

如果你把上面两个问题解决了,基本上你的和别人合作的成功率会高很多。这两个问题怎么解决。

第一,如何让别人相信你,也就是怎么解决信任的问题?

解决信任最快的方法就是打造自己的知名度,让别人知道你,你一定要在你所做的行业建立自己的知名度,怎么建立知名度?找到他们的痛点,你去帮助他们解决痛点就好了。

第二个,让合作者稳赚不赔

因为现在不管做什么生意都是有风险,但是如果你能把这个风险转接到自己身上,让你的合作伙伴零风险的话,那么你获得的合作者就会越多。有了上面这两个条件以后,你需要做的就是如何设计一个多方共赢的交易模式,让大家一起赚钱。

那么,今天我通过一个养鸡的案例,分享高手是如何借鸡生蛋年赚几百万的秘密。

有一个老板在他们当地干养鸡,前期不懂养鸡,死了很多,养鸡人走过的路他都走过,后面不断的学习,包括请教一些专业搞养殖的技术人员,后来终于把鸡养活了。

但是,他发现周围很多的农户也都在养鸡,但是规模小,存活率也低,基本都是拿到市集上面销售。

如果说他想靠养鸡赚大钱,那么就必须上规模,做自己的品牌,这才是赚大钱之道。但是问题来了,现在刚掌握养鸡的技术,身上要钱没钱,要场地没场地的,怎么搞?

所以,这个时候,借鸡生蛋的模式来了,能不能借别人的资金,能不能借别人的场地,让别人帮你养鸡?

后来他从鸡蛋换鸡蛋的模式中得到启发,搞了一个一斤换一斤的模式。什么意思?

在农村我们父母的那一辈那个时候,基本上都是很穷的,那个时候有人想养鸡了,但是没钱怎么办?

在农村就是,你先借我鸡蛋,我养成鸡以后,我把鸡蛋还给你,也就是说,你借我50个鸡蛋,等我孵化长成鸡,这些鸡生蛋以后,我再还你50个鸡蛋。

这个模式如何应用到他的养鸡模式里面?

他把小鸡孵化以后,把小鸡养到一斤重,然后免费送给合作的农户养殖,等农户把小鸡养成3到4斤重的商品鸡的时候,就只需还以前那一斤的重量,剩下的三斤就是农户自己赚的利润。

比如我现在给你一个一斤重的小鸡,6个月以后,你把小鸡养成了4斤重,那么减去一斤,剩下的三斤就是你的利润。

对于农民来说,首先不需要掏钱买鸡苗,免费获得鸡苗,养大以后,他们还负责回收,自己就是负责养鸡,如果你是一个养鸡户,你愿不愿意合作?

可能你会说,鸡养死了怎么办?关于这个问题,肯定是控制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因为他能保证他的鸡存活率在90%以上,而且在养殖的过程中,全程提供免费的技术支持。

这种模式,对于普通的农户来说很好,不用钱买鸡苗,还有人提供技术支持,养大以后还有人收购。

但是问题来了,一斤换一斤,这个老板好像不赚钱,那么他的利润点在哪里?因为你自己要掏钱买鸡蛋,还要把鸡养到一斤重,农户还给你一斤的鸡,基本上来说不赚钱。

那么他是怎么赚钱的?对于他来说,至少有两个赚钱点。

第一个我们是合作关系,我给鸡苗你养殖,在养殖的过程中,鸡是不是要吃鸡饲料?养鸡的技术也是我免费提供的,鸡苗也是我免费提供的,鸡饲料你是不是要用我的饲料?所以第一个赢利点,鸡饲料。

那么第二个赢利点?他把鸡收购以后,做自己的品牌,然后把鸡卖给这些餐饮的公司,或者说一些饭店,怎么卖?他首先搞了几千只鸡免费送,然后这些老板吃了以后,发现他的鸡都比较好吃,所以获得一部分回头客,后面就是口碑传播了。

这些老板为什么要买他的鸡?因为首先他给你免费试吃,你吃了好吃就购买,对于这些老板来说,如果价格同等的条件下,他的产品更好品质更优,你要不要买?因为产品好对你的饭店也是有帮助的。

如果这些老板没有购买他的鸡,那么即使你去推销也是没有用。也就是说,他有办法把鸡卖掉,而且他做的是品牌,所以中间就会有差价。这个可以赚钱。

通过这种模式,免费送农户鸡苗,然后回收卖掉,获得了几百个农户的合作。一年赚轻松几百万。当然如果靠当地的市场销售鸡年赚几百万还是有难度的,所以他的鸡还卖到外地。

不仅鸡要做名鸡,人也要也要做名人,无论是人还是产品都要做品牌,只有做品牌才能更长久的轻松赚大钱,而且利润还会更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