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商业广场如何通过免费洗车吸引合伙人
2017-12-14 2168

设计诱惑是我一直强调的一个吸引用户的有效方法,这个是相对于传统的广告模式更具有杀伤力。

但是很多人就有一个问题,我不知道如何设计一个吸引用户的产品,我不知道如何寻找这个产品。到底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快速解决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是非常多的老板遇到的,也有很多老板咨询我,他说我的行业范围很局限不知道怎么寻找赠品。



其实大家有时候被自己的行业思维所限制了。总是在自己所在的行业里面寻找赠品,但是有一些行业是很难寻找到有吸引力的赠品的。

应该怎么办?这个方法很简单,但是非常重要,很多高手都不愿意说,但是就是一层窗户纸,一点就破,学会了你就很容易找到诀窍了。

你要跳出行业思维,从用户身上下手,你就非常容易找到答案了,你想,你找赠品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为了吸引用户?所以你就要分析你的精准用户还有什么需求就好了。

不明白?在这里我分享一个小诀窍给大家。

大家是不是经常看到一些卖产品的送五粮液的?但是你看到他卖的是与酒相关的产品了吗?没有。但是,为什么要拿五粮液来玩?

一个是品牌,不需要解释而且是利润高,所以很多商家就拿五粮液来送。也就是说同一个赠品可以嫁接很多的后端的产品,只要是你的目标精准用户就可以。

但是你不可能搞买1000元面膜送1000元五粮液,因为都不是同一类客户。

所以今天我再和大家分享一个免费洗车的案例,以前我分享的免费洗车多数都是利用免费洗车吸引用户,来玩汽车的后端市场。

这个是为自己相关的行业设计的引流产品,但是今天我分享一个跨界玩免费洗车的案例。

有一个搞商业广场的就搞了一个免费洗车,正常来说,商业广场一般采用的模式都是户外广告为主,再加上人工发传单。

但是他们却搞了一个全城免费洗车,免费洗车怎么赚钱?如果仅拿免费洗车这个业务来说,免费洗车当然不赚钱而且亏本。

既然免费洗车亏本,那么他们这样干的目的是什么?后端在哪里?估计很多老板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玩的,在这里我和你分享一下其中的奥妙。

首先这个活动是商业广场方搞的,那么商业广场需要的是什么?很明显,需要有人来投资他们的商铺,需要有人租他们的商铺开店。

也就是说他们的精准用户就是有钱,不管男的女的,只要你有钱就行,能证明你有点钱的方法是什么?是不是有一辆车?所以他们就搞了一个免费洗车。

也就是说来免费洗车的基本都是有一点钱的,那么他们需要建一个洗车场吗?根本不需要,直接和洗车店合作就好了,在他们的商业广场就有开洗车店的。

然后当用户来洗车店洗车的时候,重点来了,他们的销售员就把你引到旁边的办公室喝茶,然后销售员就开始销售产品了,卖铺面?

不是,他们招募店主合伙人,啥?什么是招募店主合伙人?

大家想一下,一个商场想多赚钱,是不是需要大量的人流量?需要商场里面的生意火爆?所以他们商场为入住的商铺招募店主合伙人。

一个商场是不是很多的商铺?所以你现在只需掏钱加入某一个商铺的合伙人,你就可以享受这个店铺的收益分红。商场里面这么多的商铺随便你选。

比如说我在这个商场开了一个餐厅,然后一股是1200块,你投资1200块成为我店铺的合伙人,当然投资越多收益就越多,如果你投资一股,你以后消费就可以享受9折,投资20股以上就可以享受7折。

而且年终还有分红,具体分红多少就根据你投资的股份了,同时如果你介绍新的会员,你还可以享受这个会员的终身销售额返利。

对于商铺来说,其实就是一个店铺众筹的思路,筹钱筹资源筹人脉,让这些合伙人帮你宣传,同时带动身边的朋友来消费,那么这个店铺就活了。

对于投资的人来说,门槛比较低,不用自己经营,经营透明化,自己可以监督,自己消费还有折扣,同时收益加分红,相对于一些网络上的众筹项目来说,这种实际看得见的感觉更加的真实。

相当于自己在这个商场开了一家店,不用经营只拿收益,对于有一些用户来说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模式的,关键的是,这么多的商铺随便你选,你自己感觉那个店铺的生意好就选择哪个。

但是对于商场方来说,不管你选择哪一个店铺他们都很高兴,为什么?因为人来了,钱也就来了,不管是哪一个店铺吸引的用户过来,来到商场了是不是要逛一逛,所以你来到这个商场你会同时消费其他商品的产品。

也就是说,他们是批量操作商铺的合伙人,利用商铺的合伙人来带来更多的流量,同时帮助他们宣传,把这些流量都聚集到他们的商场里面。

所以如果一个店铺有几十个合伙人,那么几十个店铺就是几千的合伙人,几百个店铺呢?这些合伙人帮忙宣传裂变一下用户,是不是能带动几万几十万或者更多的用户,因为这些合伙人有收益和分红,所以他们愿意帮你宣传。

当一但商场要做促销活动了,这些合伙人是不是都要转发一下,用户是不是就跟着来了?而且合伙人模式不仅带来流量,更重要的是可以收回很多很多的钱,一个商铺可能投资只有几十万,但是有可能一个商铺收回的资金就有上百万。

所以你以为真的来免费洗车,其实是为了吸引用户而设计的鱼饵,当你来洗车的时候,巧妙的给你推销店铺合伙人模式,如果你觉得还不错,门槛又不高,是不是很容易就投资了?

他们设计免费洗车的模式,是不是一个跨界的玩法?因为他们的后端与车无关,所以设计诱惑的时候,不一定要从你的行业出发,而是更多的分析你的精准用户是谁,他们有什么特点,还有哪些爱好,从这个方向入手相信你会更加容易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