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用别人的钱做自己的事,教育培训机构应该如何招生
2018-04-12 2386

我的一个学员他的公司专门做大学生创业培训机构,简单的说就是为企业输送经他们培训过的大学生。那么传统的玩法,基本都是,先租一个大的场地,然后招聘大学生,然后招聘老师进行培训,培训好了以后,再把这些大学生输送给企业,然后企业给予一定的佣金。

那么这种传统的模式有什么样的风险呢?首先要投资一笔钱,然后把大学生培训好了以后还要进行向企业销售,跟卖产品一样,投资厂房生产产品,然后再销售,卖不掉就堆在仓库里面。但是现在的很多高手玩项目都是采用逆向思维来玩。

比如说,卖产品的先把产品卖出去再生产,这样就可以达到0风险,因为产品还没生产呢就已经销售了,这种模式就是众筹,大家看到很多众筹的产品是不是这样的,先来个众筹,我给你们一个优惠价,然后把钱拿回来再去生产产品,找个代工厂贴个牌就解决问题了,工厂不用自己投资,产品不用自己生产,完全轻资产的模式。

那么这种模式怎么应用到培训项目上呢?那么大家想一下,培训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卖给企业?如果逆向来运作的话,是不是先把用户卖给企业,然后再招聘学生啊。所以,他们是先销售,一般来说,培训一个大学生输送给企业,企业一般要给予3000左右的佣金,所以,他们直接让企业出资10万元,然后给你输送至少35个培训好的学生以外,我还给你公司的一部分百分之几的股权。对于企业来说,为他们输送35个学生本身机不亏对吧,而且还获得一部分的股权,也就意味着可以拿分红。

所以,他们就是通过这种模式,玩公司众筹,销售的同时就是融资,先把钱拿回来,然后再去开公司,然后再去招聘学生,至于场地,可以找一些企业空闲的场地进行使用。一次性把钱收回来,然后就慢慢的为这些公司输送员工,所以,完全轻资产的运作模式,先把销售解决了,然后再解决产品的问题。

那么,有的人会说,你说的容易,哪个老板随便给你10万块啊,你去给我谈一个试试。也就是说,销售问题根本解决不了,模式是没有问题,关键是找不到用户啊,没人买单啊对吧。我去哪里找这些人啊。

那么,这里面就是一个资源的问题了。这个也就是为什么同样的项目不同的人干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同样的一个项目,一个认识省领导,一个连一个县级领导都不认识。你说项目的结果会一样吗对吧,省领导只要随便一句话就可以把很多的企业家领导召集起来。所以,为什么有很多老板去线下参加一些几万十几万的培训。你以为他们真的是冲那个培训来的啊,有很多老板其实是来收集人脉的。人脉就是钱脉。

当然,我说这么多也没有其他的意思,我只是用这种大家都接触的到案例来说明。所以,回到刚才的案例,如果这家培训的公司想筹个200万,是不是只要20个老板就可以解决了,这20个老板哪里来,这个就是平时的用户积累,平时参加各种线下培训学习的朋友。这些老板本来也不缺10万块,而这些大学生又是他们需要的,出个10万块也不算什么对吧。所以,如果他们有大量这方面的资源,这个200万是不是非常轻松的完成。

所以,有很多的模式,看到别人的项目成功了,然后复制到自己项目上,发现,没有成交啊,然后又开始怀疑,这个项目是骗人的,这个模式是不可行的,但是很多人没有看到别人背后的资源。所以,也就是为什么有一些老板的项目并没有很牛逼的模式,但是照样能赚钱,因为他有大量的资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