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实体门店如何转型移动互联网
2018-04-19 2131

实体店遇见移动互联网,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和机会。

因为实体店是一个天然的流量入口,每天都有人来人往的客流和进店客户。然而现在的生意却越来越难了,是为什么呢?问题的核心又是什么呢?你肯定不清楚……

既然我们处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为什么不能结合互联网带给我们的优势,做一些低成本的商业方案呢?



实体店铺无法社交化,房租就是白交,这样做就赚大了。实体店核心有2大难:传统实体店就是这二个核心大问题没有解决好。

1、外部拉客,即解决来多少人的问题。

2、内部产品运营,即解决有多少人买,买多少的问题;

就是因为这2大核心难题,传统实体店才会面临诸多问题而无法解决:

靠自然客流就要面对好地段高租金的成本压力,缺少引流手段,传统引流只能依靠优惠卡、免费服务、派送礼品等简单手段,效果并不明显,全是占便宜的人群。

内部产品过少,就面临人群流失,为了保护人群不流失,就得强承诺,不强承诺人家不买呀,但买了就相当于埋了一个雷,什么时炸不知道。

增加产品,就要增加产品成本,货不全不卖钱,货钱得压货,产品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

产品终端价格没有竞争力,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进货成本就高,另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实体店运营成本高。

身份纠结,缺少荣耀感,内心有愧疚感,即明知道品牌社交的重要性,但是没办法,不强销售、不强承诺、不强卖,店就得破产了。

孤独面对困难,自己不会自己不懂又没有实战的好教练手把手教,一个人硬扛;

解决实体店2大难题:

1、对接大供应链保障货源;

2、实体店具有社交化功能;

实体店可以充分对接互联网线上,比如对接新浪+微博+一直播,可以对接公众平台+社群,可以完成线下线上粉丝相互融合与转化,可以裂变会员。

有了线上线下的强关系,实体店与互联网线上结合,就有了竞争优势

我有位学员是开服装店的,传统服装店特别难,一方面客源有压力,另一方面“货不全,不卖钱”所以大量的压货,后来她只做了几件事,就让服装店在3-4个月裂变了10倍以上的利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