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创业者如何找到合伙人和贵人
2018-06-06 2507

创业者所结交的朋友主要有几种人:强关系的一度人脉这包括了曾经的同事、朋友、旧友等,还包括由一度人脉推荐给你的朋友圈即二度人脉;还有弱关系的社交化人脉:比如社交化自媒体的好友;

我们的创业者要努力厘清自己的一度人脉,经营好自己的一度人脉,一度人脉的层次高低决定了你的事业深度,但很多人却不深思这件事情,结交了大量的无效朋友圈为自己的一度人脉,导致自己的生活、事业、创业都受到影响。

创业者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社交人脉,求财者与人为合,你看看现在那些无端喷子就一定是个贫穷的失败者,这是肯定的,因为它们只为一时的口舌痛快,没有收获任何利益,更不会有名有利,反道是那些目的明确:就是为了名利的人在社交化的平台才变得情商极高,结交大量的社交化粉丝资源或是高端的新的朋友圈,这些人脉资源是你创业过程中的‘意外之喜’。

创业前期靠你的一度脉叫支撑你的价值感,而创业过程中靠你的社交化资源叫收获意外,而我们的创业者很多时候是依靠意外收获的。

在互联网上创业赚钱,我们不要怕付出,但也一定要学会索取,很多人不会做生意,就是因为他觉得索取很没面子,索取是个正当行为,没钱才没面子。只要你努力做出了贡献,就昂首挺胸的索取吧。

我在挣钱上一直非常慢热,所谓慢热就是一个东西一开始不考虑挣钱,研究透了再开始挣钱,我的经验:花时间,跟最好的老师学习,学得差不多再考虑挣钱,不要一上来就想着挣钱,挣钱不容易,所有想着马上就挣钱的,都会一事无成。但是,研究得越透,花时间越多,挣钱才越容易。

有时候我们花钱就是为了节约。花钱买的是时间,在创业路上,有很多钱要花的,比如买经验,买教训。有很多时间必须要浪费,比如招聘,筛选人才。甚至租一个稍微过得去的办公室,因为,办公室太差,人才来了一看,就跑了。创业路上必须花的钱就是花钱学习,花钱跟有经验的创业者学习,会少走很多弯路,节约大量时间与钞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