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如何做好农产品电商的供应链问题
2018-06-06 1918

如何提高物流快递效率、如何解决质量标准认证、如何解决供应链体系问题、如何选择产品,如何制作产品宣传页,如何给潜在客户讲好产品故事,如何将产品上网销售,如何运营,如何做售后服务,如何做好客服,这一系列的问题才是当下农村电商遇到的最棘手的问题。



互联网经济大潮下,一根网线、一台电脑解决了线下实体商店需要门店经营、面向消费群体狭窄、单一等等问题,因而显得门槛低、前景广阔。

但在经营者不具备实际网店经营经验、技术的情况下,80%的网店无法将产品销售出去,沦为淘宝打工仔。 如何让不具备电商经验的人无成本投入电商大潮中,并能够赚取真金白银,建立对电商的信心,为农村电商发展大计培养、储备人才,是破解农村电商发展困境的根本。

现在县域农产品的上行碰到的难点还是很多,但总体趋势目前还是积极向好的,但要做好还需要解决以下问题:

1、产业链。现在县域农产品上行做的比较好的地方,其当地都有比较好的产业基础,也就带有明显的区域性。比如,安溪铁观音、砀山黄桃罐头等。有很多地方的县域农产品做不好的原因,往往是当地缺乏这样的产业基础,要么是刚开始做,要么就是规模不够,这样就没有完善的产业链配套,其规模效应就出不来,如果有其他区域参与竞争,就会难上加难了。产业链是当地的大环境,往往需要政府主导来完成。

2、供应链。供应链是在产业链的基础只是企业或农户自身做的优化。这也是企业参与竞争的核心所在。有些地方是有完善的产业链,但是农户或者企业本身因为资金、人员等方面的原因,不能组建很好的供应链,导致其产品的输出存在很大的局限和困难。因此,对于企业或农户而言,打造一个完善的供应链是自身核心竞争力所在。

3、人才。目前县域经济的主要群体还是中年以上的人员居多,受教育水平也整体不高,发展理念和运营思维不能及时得到更新,使得产品在市场中与需求不匹配,出现了产销脱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