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2018年实体店还会遇到哪些困境
2018-06-06 2579

网络大潮下,实体店的经营愈发困难。网络购物有着很大的优势,无论是价格、服务、品类、类比等等方面,都是实体店无法比拟的。难道实体店就没有活路了么?



实际上不是的,相较而言,实体店的优势是实物可见,这一点在服装、配饰等很明显。在服务类行业,比如按摩、美容美发,网络起到的只是宣传作用而不是直接剥夺市场。2018年实体店将面临很多的问题:

1、面临着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

随着网购的方便、实惠,且交易时间和交易地域的不限制,而且接受7天无理由退货,且价格公开透明,在对比价格上较方便等等优势,都在慢慢的改变着人们的购物习惯,一旦习惯形成,就难改变其购物的方式选择,网购就将会越来越平凡,越来越习以为常。

2.实体店成本高

与网店相比,实体店成本高很多,随着房价的不断上升导致店面的租金水涨船高,大大增加实体店成本,而网店只需较低成本的仓库就行,不需要店面,也不需要考虑店面黄金位置等等,再人工成本上也叫有优势。

在我看来,不单2018年,甚至未来的十年,依然是网络和实体店并存的局面。

线上选购,线下体验,经营将变得越来越专业,随便的路边店、路边摊将不复存在。

就北京而言,经过一系列的整顿,原来随处可见的店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综合超市网络+模式,价格更便宜,服务更周到,将是主旋律。

所以,拥抱网络,不要再担心它的风险性,因为它已经渗透到生活各处。

很多实体店主拒绝网络,认为它是洪水猛兽,然而正是这股洪流,席卷我们的生活,线上线下的组合拳势不可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