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自媒体不知道如何创作怎么办?四个追热点工具助你创作海量内容!
2018-12-07 2376

最近总在听一些自媒体说我到了瓶颈,不知道如何突破,很难实现高收入,到底什么是自媒体的瓶颈。我认为是不能突破目前的局限,不能实现更高的收益,不能达到更高的高度,不能进入头部。对于自媒体常见的瓶颈都哪些?

其实主要由以下几点

第一 阅读量低

做了时间很久,但是阅读量一直很低,做了有半年,每篇文章的阅读量只有几个甚至十几个,没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第二 收益少

由于阅读量低,最终导致收益下降,或者是没有收益。坚持了这么久,却没有任何回报,感觉到前途无望。

第三 僧多粥少

做自媒体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专业性的团队和个人蜂拥而至,让很多不专业的人没有了生存之路,本来以前还可以凭借写点儿文章赚点儿,哪怕不专业,写了也有人看,但是现在由于专业的人和团队的进入,大部分的钱都让他们拿去了,自己没有拿到多少。



第四 原创困难

我一天出一篇文章还行,你如果一天让我出十篇,我真的不知道从什么角度去写,如何去大批量的产生出原创文章。所以就导致很多自媒体不知道路在何方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做?

其实想突破现在的瓶颈很简单,也很容易,只需要找对方法,对应着去做就可以了。

主要的解决方案有四点:

第一 内容为王

如果你的阅读量低就做好内容,因为大部分的人感觉说我阅读量低了,因为我今天只发了一篇,那我能不能发两篇,有些人每天发五篇,他想着发十篇。结果,他的文章数量多了而质量度没上来。

发的越多,看的人越少。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所以需要做的就是把内容做好,做精。做好内容这是做自媒体最基本的修炼,把内容做好阅读量自然而然就上来了。

第二 先成人后达己

先不要想着钱,因为你会发现,你越去找钱,钱离你越远,因为钱是四条腿,而人是两条腿,人怎么可能追的到钱呢?先想着把内容做好帮助别人,再去考虑钱的事,你就会发现,收益在不知不觉中变多了。

第三 弯道超车 争做头部

解决僧多粥少的局面如何解决,僧多粥少那就需要坚持去做头部。避免跟很多所谓的大咖在一个跑道上,你可以重新自己开辟另外一个跑道,然后弯道超车。

比如。有很多大咖是做营销的。而你线上营销还行,线下营销不擅长,那你就专门写线上营销的自媒体文章,把线上营销玩透玩烂,那你就可以在线上这一块有一席之地,慢慢的做出成果,之后弯道超车,就会很快的晋升头部。



第四 整合学习 提升自己

如果感觉自己原创特别难不知道如何去进行原创,很简单,去学习。去收集素材,比如说我第二天要写五篇文章,我先想好我写什么方向的,之后把方向确定去网上搜一些素材。

搜十篇左右的素材,确定好文章的大纲,之后再开始写作,就会感觉很顺畅。

在日常生活当中也可以有针对性的去搜集些素材,这些素材你可以把它放到百度云盘还有印象笔记里面,想用的时候自动提取特别方便。

如果感觉原创特别困难,这个方法就可以很好的弥补自己的不足,这样瓶颈自然而然就解决了。

所以自媒体虽然有很多瓶颈,有很多人说自媒体不好做,做着做着就放弃了。但是如果你能突破瓶颈,实现一个腾飞,实现一个跨越到达头部,那将是质的飞越!

做自媒体要想脱颖而出,获得关注,一个非常重要的技能就是追热点,蹭热点,也叫借势借力营销,有些时候一个热点追的好,比自己辛辛苦苦做半年获得的好处都多,但是既然追热点这么好,怎么追热点呢?

在这里我们给大家准备了四款工具,有些是自媒体人必备的,有些是还不知道的,今天我们一并放出来:

1.百度风云榜

百度风云榜展示的实时的每天热点和七日网民关注热点,很多自媒体人都在上面寻找热点,有些时候还会搭配百度指数来进行操作,看自己写的内容在近期热度热不热,比如搜自媒体,一看近期的指数实时上升的,那么就说明关注自媒体的人比较多,可以写关于自媒体的文章,还可以看整体反馈的区间线,以及人群画像,区域分布等。



2.微博热搜榜

自从有了微博之后,大家的日常动作就变为了每天刷一刷微博,即使后来有了微信,微博的魅力一直不减,而且微博在更新了规则变成每分钟更新一次热点之后,关注的人更多了,大家都愿意在微博上找热点,而且你也会发现很多我们熟知的热点,都是从微博传出来的。

所以在微博上找热点,蹭热点是比较明智的,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辨别这个热点是否可以成为轰动网络的终极热点呢?这就需要一个比较笨的方法了,你随便找一个热点,看在一分钟的时间内有多少真实的人在评论,真实的意思就是不是水军,如果可以到达每分钟50条以上,那么恭喜你,这个热点有成为终极热点的潜质,你就可以把它当成素材来构思文章了。

3.微信指数

为什么把它排在第三,因为它出来的比较晚,而且现在也仅仅支持热度在一个星期,1个月,3个月的变化趋势,可以搜关键词的走势,总体来说,比较狭隘,不是特别宽泛。



4.新榜

新榜其实本质上是百度风云榜和微博热搜的集合体,它整合了微博热搜和百度的实时热点,带来的便利就是你不需要看完微博再看百度,直接一个窗口就完美搞定,更加便捷,也是么么哒。

剩下的还有图悦和腾讯指数,不过相对于百度风云榜和微博热搜来说,就小众的多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