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泓润,龚泓润讲师,龚泓润联系方式,龚泓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新零售、新媒体、5G、商业模式、战略规划、股权激励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龚泓润:如何打造一个“健康”的LED照明企业?
2016-01-20 13999

     

     如何做一个健康的LED照明企业?我相信这命题对很多LED照明企业来讲是个挑战。LED照明本身是个新兴行业,由于投资过热,政治生态环境,市场管理无序及今年整体经济大环境不太好等因素影响,大多数细分领域已变成一片红海,比如商照及家居照明,大家都知道,市场上最便宜的球泡卖到什么价格了,就连很多上市公司都加入到这一片红海中厮杀,有一上市公司的老总前几天我问他在忙什么,他告诉我他在做战略性亏损计划,言语中带有些许调侃及无奈。

  我拜访过很多家LED照明,当然也有很多家企业做的很出色也很健康,认真学习及归纳起来讲,基本上都是一些定位清晰,特色经营,管理到位,有核心竞争力及执着的坚持着的企业。
  第一、战略定位清晰,在做战略定位时弄清楚市场需要什么,我们想做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该怎么做,什么时候做,要付出多大的代价,谁来做等5W2H问题,其实做战略定位决定是企业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开玩笑的,也不是挂在嘴边时髦的话题,是团队要真正要花时间认真做的,更重要的是要坚持执行到落地,当然中间肯定需要微调。
  第二、产品要定位好,能做什么产品,不能做什么产品要弄清楚,大而全不适合大多数企业,那么就需要做加减法,定位清楚好后,先需要做减法,将非核心的产品减掉或边缘化,然后做加法,将资源集中投入到核心产品上,质优又无流明浪费,加强成熟度建设,简单到极致,最终实现把握定价权。
  第三、市场工作是核心,将11P有机结合,企业需要系统推广,同时更要针对性的推广,当然传统媒体的广告推广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手机移动终端平台已改变传统的推广模式,扁平化了信息传播结构,比如微信群打劫了中移动、中电信等传统通讯服务提供商,企业需要与时俱进,当然业务对接能力不可或缺,成交率是核心KPI
  第四、持续获取竞争力是基石,完善的运作流程,问题分析及问题解决能力,流程节点控制能力,价值流管控,弹性供应链,运作流程与ERP的有机结合,持续改善等运营体系的建设能帮助企业持续获取竞争力。
  第五、资源整合能力,不如我们定位为综合道路照明解决方案,我们平台需要整合公共关系处理、专家、工程资质、资金、产品、团队等等、这些如一个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全部拥有不太实现,这就对团队的资源整合能力提出很高的要求,只有资源整合越到位,才能向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让渡价值,才能在市场上有更多发挥空间。
  第六、风险管控,其中法务风险管控,融资管控、应收应付等运营资金链管控,公共关系风险管控、负债率等全面的企业风险管控是时刻需考虑的问题,轻资产运作是目前很多中小企业风险管控的方法之一。
  第七、企业文化建设,所有美好的规划都需要团队去完成,只有在团队建设的过程中加强且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才能加强团队的向心力,才能真正能做到持续经营并不断发展。
  因此,团队打天下,管理定江山,一个健康的LED照明企业需要一个全面的且富有生命力的管理体系。
全部评论 (1)
lucky

lucky

2020-05-26 21:33

这人格局太小,到处树敌,不值得人尊敬,有才无德是废才,谁跟着他谁倒霉,请他讲课的人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