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李华讲师,李华联系方式,李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行动学习DISC顾问管理职业化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华:企业培训如何不花冤枉钱(二)——信息反馈篇
2016-01-20 21786
??

教学案例:某房地产公司自2014年开年对销售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销售礼仪和客户分析的课程,为期一天的课程在培训师、培训机构和客户的三方配合下,每次课程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几期课程的效果评价都很高,学员感觉非常受用。

一般来讲课程的质量问题是培训机构比较关注的重点,因为一来机构的生存依靠的是客户的满意度,二来课程的好坏是评价讲师水平的最直接的方法。课程能收到这么好的结果,自然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但是课后负责这个项目的培训规划师在撰写培训总结的时候,却发现了好的培训效果的背后其实还有很多能继续改进和深入的地方。而这种改进有可能是对之前课程的一个全面的改版,这也就意味着一门成熟的,大家满意的课程有可能就会被舍弃。因为改进和深入的方法不但是从上课的形式上而且从课程的内容分割两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种变化最好的结果不但是能形成销售人员礼仪接待的规范性和持续使用行,而且能从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上以制度规范的形式向外界有一个展现。

那么这种信息的反馈是否需要及时跟客户沟通呢?毋庸置疑是非常必要的。客户在收到我们的培训效果总结和建议之后也对我们专业的判断和建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接下来我们的工作就是对课程的升级和改版。

由此可见,今天我们所说的信息反馈,不仅仅是常规的对课程本身的效果的一个反馈,也不仅仅是对学员的学习收获的一个反馈,怎么能在精细化的培训管理的基础上把培训的效果进行延伸,有的时候是可以和企业战略、品牌形象紧密结合互相促进的。

作为培训机构“为客户想得更多,让培训更加有效”就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工作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