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圣凯,周圣凯讲师,周圣凯联系方式,周圣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米巴经营咨询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圣凯:培训师竞技开场错失
2016-06-12 2419

   前几天,去参加华师经纪的活动,活动目的是挖掘讲师,进行有效合作。当然合作条件也比较复杂,其中有一条就是讲师自己有机构合作,有助理在推广,自己做终端是不能合作的,具体的就不谈了,就谈在这样一个讲师平台上看到的老师他们在讲授时犯的一些错误。


  何为(TTT)职业培训师?术有专攻!在场不乏好的老师,但有待提升老师也是大有人在。职业培训师一定要明一个道理,就是讲师在讲PPT时最忌什么?最忌孤僻现象,也就是对着PPT唸。这一看就不是自己,是在做PPT,自己就了读报人员了。PPT应该唯讲师所有,而不是役讲师的物品,5分钟分享,有的伙伴翻PPT十几页。其实这不是最要命的,要命的还是对PPT,眼中无学员。不以学员反应为依据, 这是TTT教讲师避免错低级错误。


  第二错误就是:内容很多,配无置不全。讲得多,没有点点破等同于没有亮点。


  第三错误就是:把自己介绍,写在PPT里,其实职业培训师要知道,学员是没有义务了解课程无关的东西的,你详细经验大家并不感兴趣。讲师需要做的是把跟课程相关的经验介绍给大家就可以了。如上所述,课程就会出现导入、切入就是不到位。这度有时拿捏不到位。


  第四错误,课程的结构逻辑,是要用说课的形式表达出来,而不是我的课程分为几大块,我主讲课程有哪些,你讲的课程越多,越显得不专业。一个眼科医生,“会治眼疾,又会挑鸡眼”。不是你做不到,印象不好嘛。除逻辑结构应该还要有讲什么,用什么讲,怎么讲。这一点可能连华师经纪自己可能都还没有搞懂。


 如果有缘你能看到这篇文稿,我想作为一名导师,除了帮大家点破以上的错误行,我还有必要告诉大家,应该如何做?上面虽然我已“连破带立”都已经告诉你如何做了。在此我有必要把我自己经验告诉你。很简单,要让别人眼前一亮,一招就可以了。就是TTT技术“挑问题,明障碍”。


  在销售中大家有什么问题和障碍?在团队建设中有什么障碍?然后再告诉别你是如何做的。可以不要自说自话,问一下坐在下面的人,他们会如何做。经历过痛苦,对得来不易的东西大家更加珍惜,更重要的是对培训记忆更有效。时间关系,随笔止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