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智江,戴智江讲师,戴智江联系方式,戴智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顶级战略、集团管控、管理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戴智江:戴你学管理|公司中的部门协作
2017-08-23 2288
对象
全部
目的
如何处理部门之间的问题?
内容

戴你学管理|公司中的部门协作

文|域智教育CEO 戴智江


       由于组织设置方式和运营模式的问题,造成很多公司都存在着部门墙(关于如何破除部门墙),部门之间的协作协调会出现各种不顺畅,那么,我们该如何看待和处理部门之间出现的这些问题呢?

        首先,要正确认识,合理利用。




       要正确认识部门之间的冲突,公司的成长是伴随着冲突和冲突的解决的,不要对此有负面的情绪出现。

       公司内的很多部门,由于其工作性质的不同,使其在日常工作中会天然具有一定的矛盾性,例如销售与生产之间,销售总会希望产品质量越高越好,而生产则更加关注成本的控制,这导致二者之间必然会出现各种矛盾。在这种情况下,除了明确大家的共同目标之外,更要考虑如何利用好二者之间的冲突,最终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效果。

       其次,要清晰定位,明确职责。

       公司各个部门的定位决定了其在组织中的行为模式,很多部门以管理者自居,在工作中更多是对其他部门进行监督和检查,致使部门协作过程中经常出现各种矛盾,例如各类二线部门(例如行政、人事、财务等等部门)作为管理部门,实务中放大管理职能而忽略了服务与支持职能,这种情况直接导致了部门之间相互不认可和不支持,继而加大了部门之间沟通和协调的难度。

        第三,要打破禁锢,重视责任。

       公司中每个部门和岗位都有其存在的最根本的目的,即有其应承担的责任,打破原有的职责和流程体系,建立以公司内的责任体系为基础的组织运营模式,当各个部门责任清晰后,其为了完成责任会主动与其他各个部门进行沟通与协调,从根本上减少和遏制部门协调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所以,打破以职责和流程为基础,而建立以责任体系为核心的组织运营模式,是解决部门之间协调的根本方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