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军,张文军讲师,张文军联系方式,张文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执行力、销售技巧、顾客投诉培训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文军:您不得不知的营销技巧
2016-01-20 6562

一、相杀相爱

前两天,一直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58同城和赶集网,传出合并的消息,惊呆了所有人。媒体对此大为炒作,也让大家终于明白,“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而结果也并没有辜负大家所望,58股票一路上涨。

二、争议不断

宋广菊一条“保利是个P”的微博,颠覆了它历来高冷的形象,但是却也让保利迅速的上了一把“头条”,成功吸引了大众的眼球。 虽然事后证明,宋广菊的本意是发布“保利地产5P战略”,但是不得不说这一迷惑性极强、争议十足的话题,成功的满足了大众窥探的心理需求。

三、偷换概念

小米的营销手段一直以来都遭到大众的“唾弃”,但是不可否认,小米深刻的了解大众的心理,正如此番借力阿里巴巴,推出的“支付手环”。从功能上不难看出,所谓的“支付手环”不过是充当了密保的作用。

四、借力叫板

乐视手机刚一推出,贾跃亭便发出超越苹果的宣言,无疑遭到别人的耻笑,更是换来大量的嘲讽、谩骂。但是同样的,正是因为这些人的耻笑,换来了大量的眼球,让大家第一时间意识到,乐视网不仅仅只做网络直播、卖网络电视,更有手机推出。我们暂且不论未来销量如何,至少在广告营销上,它用最少的费用达到了最大的营销目的。

五、借势热点(事件营销)

All in or nothing,中文译为“成皇或败寇”,是阿迪达斯2014年世界杯的标语。众人皆知,世界杯是世界的盛事,每逢世界杯期间,就是所有人的狂欢,而阿迪达斯正是借助这一盛事,将“成皇或败寇”这一话题植入微博热门榜,使之只要查询”阿迪达斯“、”桑巴荣耀“等关键字,便会降下阿迪达斯为世界杯制作的历届比赛用球。这一方式不仅成功利用了世界杯的热度为阿迪达斯造势,也没有造成负面影响。

六、谁比我惨

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悲情营销应该加多宝和王老吉的品牌之争,加多宝先是抛出自己苦心孤诣多年,终于让王老吉品牌从无人问津到行业第一的事实;接着又迎合大众反感国企心态,向大众抛出广药是国字牌,自己小门小户,”受尽欺凌“之态;同时请来王老吉秘方所有人来广而告之,自己的产品是合法合理的。虽然最后加多宝没有斗赢拥有国企资格的广药集团,但是在一定程度上赢得了民心。

七、一箭双雕

“送长辈,黄金酒”,这句广告词想必大部分人都听腻了,但是这句绝妙的广告词,不仅让黄金酒成功的抢占打击了保健品市场,也对敬酒等酒类产品产生一定的冲击,不可谓不成功。

八、病毒传播

去年最引人注目的营销是什么?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冰桶挑战”,游戏规定:要么在24小时之内用一桶冰水从上向下浇自己,要么捐100美元给美国ALS协会。之后再点名3个人再接再厉。短短两周,便风靡美国,之后便蔓延全世界。

总而言之,所谓营销,在一定程度上,就是针对大众心理创造话题,从而达到关注的行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