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军,张文军讲师,张文军联系方式,张文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执行力、销售技巧、顾客投诉培训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文军:【悦读·诗歌】仓央嘉措-《问佛》
2016-01-20 6260
       仓央嘉措身份尊贵,贵为西藏之王,却有一颗不避世俗的心,向往自由、爱情、人世之乐。在佛的世界里,他敢于突破世俗。在人的世界里,他被称为“世间最美的情郎”,敢于追求真爱。在艺术的世界里,他写了许多流传至今的诗句和情歌。

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

佛曰:那只是昙花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可有人让她蒙上了灰。

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

我问佛:如何让心不再感到孤单?

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多数人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拥有它的资格。

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怎么办?

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我问佛:为什么总是在我悲伤的时候下雪?

佛曰:冬天就要过去,留点记忆。


我问佛:为什么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曰:不经意的时候人们总会错过很多真正的美丽。

我问佛:那过几天还下不下雪?

佛曰:不要只盯着这个季节,错过了今冬。

我问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只有在体验痛苦的过程中参透生命的真谛,才能得到永生。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生存自然法则中,一个人必须看得懂、放得下,才能得到自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