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耀,齐耀讲师,齐耀联系方式,齐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运营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齐耀:齐耀老师分享销售人员不同情绪的阶段
2016-01-20 2224



兴奋期的销售人员:拟定目标,不断冲刺
  兴奋期的销售人员要拟定短期目标、快速展开销售行动,不断将自己的积极、正面、乐观的情绪扩大影响力与范围,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技巧与方法的积累。每达到一个自己的短期目标后,就充满力量地以自己说:太棒了,我做到了。我知道我一定行的。保持愉快的精神面貌将会带来更多的好运。 
稳定期的销售人员:找准情绪热键
  稳定期的销售人员要不断自我挑战,找到自己的情绪热键。一个简单的方法是设立自己的经验阀:和自己或拍档约定一个小动作来庆贺成功,也可以是一个小小的吉祥物或衣服。这些只需要你自己心知肚明就可以了。每次需要情绪上扬的时候,就用小动作或吉祥物、衣服来提醒自己:我应该去到那种状态了。 
抱怨期的销售人员:试穿别人的鞋
  抱怨期的销售人员最容易看到的是竞争对手的优势:B公司的价格比我们的便宜,卖场位置比我们好,品牌比我们有名……如果发现自己一直在这种思维模式中,可以找个时间静下来,试想自己是竞争对手的销售人员,现在正在面对客户进行销售,客户不断拒绝挑剔,情况又会是怎样?再试着用这种眼光来看看现在这家企业的产品与服务。这时你会发现:咦,其实A公司(自己服务的企业)产品和服务也有很多优势嘛。将你所想到的记录下来,作为自己以后工作的依据和信心的源泉。 
阵亡期的销售人员:回首来路,从头再来
  阵亡期的销售人员不妨先暂停一下自己手上的工作,想一想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业,想给创造什么样的价值,取得什么样的成就,现在都有哪些目标是达到了的,哪些还没有达到,没有达到的目标中哪些是可以目前的工作可以实现的,哪些不是,哪些是自己的可控因素,哪些不是。同时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定下一个停损点,如果觉得自己的付出烦恼已远远超值,就接受现状,吸取经验教训,开始寻找下一个切入点。   
  职业生涯的与情绪与销售业绩息息相关,不断保持、更新销售团队、人员高涨的激情,将会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让外部客户买得顺心,让内部客户卖得开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