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锦弘,周锦弘讲师,周锦弘联系方式,周锦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周锦弘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TTT实战顾问、项目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锦弘:讲师之路十(Trainer,please remember me!)
2018-05-08 2595

Trainer,please remember me!

“Coco, please remember me!”当米格在曾奶奶Coco面前弹起吉他,唤起了Coco对父亲的回忆。那一刻眼泪不由得从我的眼框中顺着脸颊流淌出来。唤醒沉睡已久的记忆,让往生的灵魂得到安息。

供奉的遗像是牵引家人回家的管道;

驻留的回忆是保持亡灵存续的愿力;

灵动的音乐是开启思念封印的药引。

这部动画片让我们做讲师的有很多启发,我概括大致有三点:精神传承、家族链接和坚定梦想。

情景一:亡灵节、供奉的遗像、墓地、花瓣桥、亡灵之地。电影中构建了很多关于“死亡”情景,有一句经典对白: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电影中树立了两种形象,一位是歌神德拉库斯,在广场中树立他的雕像并且群众对他的音乐津津乐道。另一位是落魄乐手埃克托,家族供奉的遗像中缺少他存在,导致他在亡灵界中也无法通过花瓣桥与家人相会。

金句一:The real death is that no one in the world remembers you.

启发一:精神传承。家族长辈禁止族人接触音乐,小男孩米格也不例外。影片一开始设了很大的伏笔。他们为何禁止音乐?那张缺角的照片究竟是谁?当一个人离开人世的时候,如果什么都没有留下,就被世人给遗忘。这不由地让我想到讲师,如果没有给世界留下一点精神,很快也会消失。讲师的工作表面上看来是授课,实际上传播的是理念、思想和精神。培训师讲一辈子课程赚课酬还是改变中国教育呢?

情景二:小男孩米格丢失了埃克托的照片后,曾奶奶Coco将缺角的照片补齐,埃克托不仅魂魄健全,还在阴间一家团聚。

金句二:The famil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dream.

启发二:家族链接。从供奉的遗像到米格需要得到家人的祝福才能回到现实世界,再到米格阖家团圆。这些与家族有息息相关的地方。以前我不太明白家族对自己有何影响,但后来通过家排梳理关系,但发觉自己的使命,同时发现家族对自己支持是巨大的。明白自己为何会从事教育培训以及从祖先那儿继承哪些特质。以前授课总觉得力量不够,不敢与学员互动,后来无论是调动场域还是点评训练都感觉后背阵阵发热,大汗淋漓。因为讲师不是一个人在授课,背后有祖先的加持。

情景三:米格一心梦想成为音乐家,无比渴望证明自己的音乐才能;米格为了避免埃克托玉石俱焚,不再孩子气,不惜牺牲自己,愿意接受曾曾奶奶“不再碰音乐”的要求而回去供奉埃克托的照片,是他第一次成长;他竭尽全力还是丢失了埃克托的照片,是第二次成长;他通过弹吉他唤醒太奶奶的意识,间接补全照片,是第三次成长。

金句三:Life is hard, and I have my guitar.

启发三:坚定梦想。梦想伴随着成长,梦想伴随着突破,梦想伴随着坚守。我是谁?到哪里去?梦想是什么呢?当通向梦想的道路上遇到拦路虎,是坚守还是放弃?是拼尽全力还是得过且过?是否为更大的梦想愿意牺牲自己?当一次次迎接挑战的时候,自己的位置是否清晰呢?

讲师不仅有每日的授课,还有备课和感悟;

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吉他和远方;

人生不仅有当下的烦恼,还有灵魂和梦想!

Trainer,please remember me!



周锦弘

中国企业大学建设推动者,讲师训练与课程研发专家

上海培训师互助会秘书长,陕西广播电台《人在职场》特邀嘉宾

阿里巴巴学院特聘TTT导师,国家电网讲师技能大赛评委、辅导专家

企业人才梯队建设项目咨询师,《企业内训师队伍建设项目》作者、版权所有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