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寿,周延寿讲师,周延寿联系方式,周延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延寿:延年益寿的一个共同指标
2016-01-20 1258
每个人都希望可以长寿,可以活得更久一点,更健康一点,自己能够长命百岁。长寿的人一般由两种情况,一个是先天性的一个是后天性的,先天的就是自己的先天条件好,身体健康,体魄强壮。后天就是通过自己后天的锻炼和坚持获得一个好体魄。
   从古代黄帝就开始研制各种长寿丹药,然而真正长命百岁的黄帝却寥寥无几。人们都很在意自己的寿命,几乎天天都想着要是可以长寿该多好的。
  活过90岁的人常有以下共同特征:很少去看病,在中年时未遭受重大疾病,也没有罹患老年痴呆症。而且在他的一生中,体重变化小、肌肉张力佳。皮肤看起来年轻。天赋较高,理解力高且拥有良好的记忆力,能独立自主,适应力很强。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百寿综合研究中心和英国纽卡尔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长寿老人体内的炎症水平较低,且端粒较长。
  研究人员以684名老人及536名85-99岁高龄家属为对象,检测分析了他们的造血,代谢,肝肾功能以及细胞老化(端粒体长度)等生化指标,从中发现两个共同特征,即端粒体更长和体内不容易发炎,随着年岁增长,那些长寿老人与普通老人相比,端粒体能保持更长的长度,他们80岁的端粒体长度与60来岁的平均长度相等。同时,在百老人及直系子孙体内,随着年岁增长而增多的炎症标志物出现的更少。 
  长寿老人多数有“老骤伏枥,志在千里”的雄心壮志,显得精力充沛,生气勃勃。这也和我们的“健康长寿讲座教你多活20年----修身养性之方法(延年益寿篇)”的修身养性方法追求是不谋而合。修身养性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特别是修身养性在延年益寿方面,有东方文化和练习特色。在修身练习方面要我们在年轻时或中年就要开始修身练习,强壮我们的身体,不得病少得病原则,这也符合长寿老人在年青时体内不容易发炎。这也是我们的前人经过多年的实践中总结出来的。适合我们今天的科技研究成果。养性练习方面注重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通过练习我们身体的部分练习的方法,改变我们过去的不良习惯,帮助人改变人的本性。使身心与环境得改变而改变。早期炼养家们的论述,都一致肯定了形神相依相存。由此,人们要想获得健康长寿,就必须注意形神的统一修炼。对此,唐代吴筠的《形神可固论》作了专门的论述。他认为,人是依靠自己身体内的精、气、神而生存的。人们要想获得长寿,就必须修练,修炼体内的精、气、神,能顺应自然。使身心与环境长期处于平衡而有规律的状态,为健康长寿铺平道路。
   我国历代养生家均强调.养生必须与道德修养协调一致。《老子河上公章句》说:“修道于身,爱气养神,益寿延年,其法如是,乃为真人。”都以修身养性、延年益寿为第一要旨。现在研究人员表示,体内炎症标志物最少的老人,认知功能和生活自理能力也更强,抑制慢性炎症有助于人们放缓衰老速度。炎症是驱动人类衰的进程的重要因素之一。
   “健康长寿讲座教你多活20年----修身养性之方法(延年益寿篇)”它是教方法的,好的方法是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只要把握好自然运行和自然变化规律,才能达到健身养生的目的。也就是说,人必须努力与自然保持和谐,保持自身生态的平衡,掌握大自然的运动规律,才能返朴归真、进入天人合一之境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