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屹,林屹讲师,林屹联系方式,林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AI+PPT/Excel/Word/Office/WPS办公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屹:林屹:还在建渠道?浅谈互联网新商业路径(下篇)
2016-07-07 2188

用娱乐思维改造传统行业摩托罗拉之所以会死,因为它是典型的传统客户思维,仅仅只是售卖一个手机即通讯工具。苹果为什么成功,苹果是用户思维,于苹果而言,售卖手机仅仅只是服务的开始,用它的软件APP,可获得更多的娱乐和乐趣,于此同时,商家也可牟取更多的利益。

林屹老师认为:改变传统行业固有的客户买卖关系思维,学习互联网用户思维。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研发、开发新品及衍生产品。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这是一个大挑战。

传统行业是工程师思维,而互联网思维要求企业必须在提产品基础功能上又提供娱乐能量。把握好连接、互动和矛盾关系:连接越多,机会越多;分享越多,能量越大;传统行业向互联网行业转型的过程中,就会暴发出无穷的商机。


林屹老师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是分享经济时代,一切都在社会化,以洗衣机为例,以前行业只要销售洗衣机就能赚得盆满钵满。但现在,把洗衣机摆到家庭之后,仍然没有完全解决洗衣问题,因为人的流动性空前增大了。比如,一个出差在外的商务人士,随要每天每天都有干净整洁的衣服。

美国硅谷有一个80后小团队运用C2C商业模式开发了一个洗衣APP,直击酒店又贵又慢的洗衣消费痛点。通过让酒店周围的保姆来同酒店抢单,便于消费者完成远低于酒店价格的洗衣订单。

林屹老师表示:未来,世界上最大的洗衣公司可能没有一台洗衣机,互联网思维会干掉很多行业,下一个也许是快递行业或其他行业。未来人人都可以是快递员,你只需办个凭证卡,即可在上班的路上帮人代拿和送快递,又可赚取自己的经验积分,分分钟秒杀现如今态度一般,月薪还颇高的快递小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