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屹,林屹讲师,林屹联系方式,林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AI+PPT/Excel/Word/Office/WPS办公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屹:林屹老师:互联网+时代 人人都可以化身为营销经理
2016-07-08 2467

如今人人都在捧互联网,人人都可以化身为营销经理。互联网已经逐渐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老板们都在感叹企业要互联网化,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相继涌入互联网大军中,然而,企业如何做好互联网营销,企业真的利用到了互联网达到营销效果了吗?

很多的传统企业老板不知道如何去迎接互联网的大潮,让自己的产品能够通过互联网与用户进行连接。

通信工具落后的时代,信息传播的效率与距离远远赶不上现在,这就注定了承载产品信息与企业文化的品牌迟迟得不到实质发展,仅靠“口碑”相传而成的“老字号”勉强形成现代品牌雏形。

传统的商业市场围绕“产品”构建,先有产品,再有顾客,产品承载价值、驱动交易,这是传承了千年的商业逻辑。

如果说传统商业世界中,企业要投30%成本研发,30%成本生产,30%成本做市场。

但在互联网时代,营销的世界就不是这样玩了,企业起码有90%的成本花在了营销上面,10%的成本转包给工厂代工。

虽然花出去了90%的营销成本,可多数企业仍然不知道是否真正找到了精准的潜在用户,不知道是否产生有效的转化。就像广告界流行的一句话:“我知道我的广告费浪费了一半,但是却不知道哪一半被浪费了!”

就在过去一年,数不胜数的创业项目为集聚用户拼命烧钱,运气好的熬了过去,拿到投资,运气差的纷纷夭折。越来越多的企业,为获取用户所付出的成本已远超房租和广告,乃至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互联网时代不做广告营销,做什么?

企业想在互联网取得好成绩就必须懂得做用户营销,就是大企业大品牌也是一样,需要不断地制造出动静让用户能够看到、听到和感觉到。2015年发生的很多互联网事件都是与营销相关,看看下面这个清单就能领略一二。

而现在很多传统企业还以为给公司注册个微博微信,发几篇文章就是连接互联网了,就是在构建O2O,走在通往高大上转型路上了。

通过上面的例子我们应该能发现各种奇葩的营销方案比比皆是,这是一个抢用户的时代,要的就是流量,做的就是互联网用户营销。每一件简单的生活事件,如果被敏锐的企业运营者挖掘就变成了营销机会,替自己的企业挣得个金满钵满。


林屹老师认为:营销从业者总是喜欢展望未来,与其说用户决定了营运者的运营方向,不如说运营者掌握用户的阅读习惯,试图为他们的品牌或者客户来预测下一个大趋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