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屹,林屹讲师,林屹联系方式,林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AI+PPT/Excel/Word/Office/WPS办公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屹:林屹:吃货,你要注意的四大误区(上)
2016-08-01 2275

英国哲学家朱利安·巴吉尼认为,追求美食无可厚非,很多知识分子也觉得美好的食物能带来极大的愉悦:

加缪出车祸身亡之前的最后一餐,是在当时法国最顶尖的餐厅,图瓦塞的奥夏蓬享用的。


康德在生命走向尽头时,因为太喜欢吃英式切达奶酪三明治,导致健康状况恶化。康德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是:“一切都好。”这并非他对自己的人生或作品的断语,而是针对瓦西安斯基刚刚服侍他享用过的面包和葡萄酒。


一位生活放荡的侯爵问笛卡尔:“你们哲学家都吃些什么美食呀?”笛卡尔回答说:“你以为上帝只把好东西留给傻瓜吗?”


但日常饮食涉及许多道德争议,“食物的世界充斥着虚张声势、自负做作和完全的废话。”


在《吃的美德》一书中,巴吉尼凶狠地揭示了有机食品、素食爱好者、迷恋手工技艺的人的虚张声势。他认为对待美食正确的态度是,有能力品尝美食,却又不为之执着。


1

———————————

有机食品更健康吗?

我们倾向于认为,农药喷得多比喷得少要糟糕,但真正重要的其实是化学物质残留:它们停留在土壤或植物上的时间是多长。比方说,农民之所以常常喷洒除草剂草甘膦,是因为它分解得很快,需要定期重施。在这个意义上,喷洒式农药必须使用的次数越多,其实就越安全。


有些人不信任安全水平的科学定义,觉得哪怕是微量残留也不行。这只是一种出于“污秽厌恶”的心理上的古老迷信。出于有利于进化的原因,人们一想到污染物,不管多少,总觉得反感。


我们知道,天然致癌物质有很多,比如茶、咖啡和可可里都含有的单宁酸,还有熟肉里的杂环胺。大多数人并不避讳这些食物,所以,也无需担心蔬菜上含有一点过量才危险的物质。


2

—————————————

吃素比吃肉更人道吗?

野生动物死于人类猎捕,并不比死在其他动物的利爪下更糟糕,也不比死于各种自然原因更糟糕。如果饲养动物不给它带来比野生环境下更多的疼痛,不让它比野生同胞受更多的苦,那么动物就算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好日子。


素食主义者认为吃肉有害环境。但是,如果从科学的角度考察,最环保的方案是少吃肉,而不是完全不吃肉。


原因很简单,有些资源我们没法用,但动物可以。某些牧场不适合耕种作物,却可以用来放养绵羊、奶牛和山羊。人类不能食用的残渣、废料和副产品,可以用来喂猪、喂鸡。完全不养动物,会让大量土地和植物白白浪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