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屹,林屹讲师,林屹联系方式,林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AI+PPT/Excel/Word/Office/WPS办公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屹:林屹:吃货,你要注意的四大误区(下)
2016-08-02 2245


3

————————————————

跨国大企业是万恶的资本家吗?

一些被妖魔化得最厉害的企业,从企业社会责任感的角度看,其实非常优秀,麦当劳就是一个有趣个案。它是最受反资本主义抗议者青睐的靶子。抗议者谴责它做种种邪恶之事,上至破坏雨林,下至让所有人都变成胖子。


有人连吃了一个月麦当劳,示范它提供的食物多么不健康。这样的实验除了愚蠢之外没别的词好形容。你连吃一个月的奶酪,照样能达到同样的效果。食物本身对人无害,有害的是饮食习惯,任何只提供有限营养成分的饮食习惯,都不大好。


人们经常批评超市对食物包装过度,但它延长了食物的保鲜期,减少了运输过程中的损坏,从而也就减少了浪费。


4

————————————————

胶囊咖啡肯定不如手工咖啡吗?

现在有数不清的高档餐厅使用胶囊咖啡,包括一些米其林三星级餐厅。餐厅里使用胶囊似乎不对头,部分原因在于,菜单上其他东西都讲究创意和精心准备,咖啡机却简单得是个傻瓜都能用,两者不大和谐。但餐厅里的葡萄酒和奶酪也是他们买来的。餐厅自己没法做好的东西,就去采购,咖啡有什么必要例外呢?


最优秀的餐厅有充分的理由认为自己没法比胶囊做得更好。


做出一杯好的特浓咖啡很困难,每个环节都有可能出问题。就算你买的是最好的咖啡豆,一旦打开袋子,就开始氧化变陈了。磨成粉之后,这个过程来得更快。雀巢胶囊咖啡真正实现的,是系统性地消除了咖啡制作过程中所有可能产生问题的环节。


举例来说,传统意式特浓咖啡的米黄咖啡脂只能持续两分钟,胶囊咖啡却能持续 15 分钟,如果你喜欢冷咖啡的话,这简直太棒了。


跨国公司确实找到了办法,让机器能做出跟优秀咖啡师做得一样好甚至更好的咖啡。这粉碎了一种错觉:匠人手工制作的产品,总是比机器大规模量产的产品更优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