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屹,林屹讲师,林屹联系方式,林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AI+PPT/Excel/Word/Office/WPS办公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屹:市场才是我们的好朋友
2016-09-08 2316

不要指望炒股赚钱

——————————

任何时候都有靠炒股发财的人,但你炒股发财的机会微乎其微。


这里说的发财,指获得超额收益在短时间内实现财务自由,不管你对财务自由定义的标准是什么。炒股则是泛指,“炒”字后面,可以跟着债、汇、大宗商品、君子兰、普洱茶、艺术品等等。


以股市而论,股票投资收益可分解为市场收益与超额收益两部分。超额收益即所谓的阿尔法( alpha,源于希腊字母 α ),它来自于能创造阿尔法的那些交易员的高超技能。


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市场,总有一部分人获得阿尔法。


但是,第一,你几乎不可能事前识别谁能获得阿尔法,那都是后验的。是的,这是一个循环论证。第二,整个市场的阿尔法总和是零,因为你之所得是我之所失。阿尔法是个零和游戏,攫取自市场中的韭菜们。


这个零和游戏你不应该参加。


比交易能力,你比得过专业机构吗?你有内幕信息吗?就算都靠公开信息,你的整合、分析能力比别人强吗?你的反应够快吗?你有超快跑道能抢在别人前面吗?你有超级计算机吗?你有能持续获利的算法吗?


极少数个人拥有前面这些条件之一,而那些拥有以上全部条件的,早已成为业内超级机构。


市场没有恻隐之心,不知道你有多需要发财。想拿市场当提款机的人,会成为市场的提款机。


更何况,如果仅从交易角度看,市场不仅是零和游戏,更是负和游戏,因为政府、交易所、中介机构要拿走各种费用,雁过拔毛,越来越瘦。参加这个游戏,你就是任人宰割的鱼肉。别参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