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燕红,章燕红讲师,章燕红联系方式,章燕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营养讲师 膳食营养调理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章燕红:引起肾结石原因?
2016-01-20 3616

肾结石的形成原因主要有:

1、有些食物易致结石:肾结石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饮食。它是由饮食中可形成结石的有关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

2、草酸积存过多。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尿结石的因素之一。

3、嘌呤代谢失常。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它代谢的最终产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盐沉淀。

4、脂肪摄取太多。各种动物的肉类,尤其是肥猪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多吃了体内脂肪必然增高,脂肪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因而引起对草酸盐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现排泄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肾结石很可能就在这种情况下形成。肾结石生活中注意下是不会得的。对肾结石应该及时内金、溶石方的治疗效果比较好的。

肾结石生活中预防肾结石要注意生活习惯,饮食上也需要特别注意、肾结石应该多吃利尿的水果。平时的时候也要注意多喝水,适当的运动,不能吃柿子。不能吃酸性食物,天气要热了,不要喝碳酸饮料。

蓬生健康管理  章老师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