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平策,邱平策讲师,邱平策联系方式,邱平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邱平策:四柱命理学中的同位效应
2016-06-02 2903

四柱命理学中的同位效应


在平派长期的命理实战研究和预测服务过程中,平策发现,现实社会一个家族的几代人中或一个人际圈中总会有一些相同或近似的事物存在,这种“相同或近似”反映到四柱命理学中,又往往是处于“同一宫位”上的某些人或某些事。


为了将处于同一宫位上的某些相同或近似的事物在四柱命理学中准确地给予表述与定位,平策将这种现象称之为“同位效应”。所谓“同位”,是指四柱命理学中某些人或事物处于同一个宫位上。所谓“效应”,是指同一宫位环境下的人或事物因相互感应而具有的某些相同或近似性的效果和现象。因此:

同位效应,就是指处于四柱同一宫位环境的人或事物因相互感应而产生的某些相同或近似性的效果和现象。

据平派命理实证研究,同位效应在命理学上可以分为狭义和广义两种。

狭义的同位效应,是指仅限于一个人自身四柱宫位内的同位效应。广义的同位效应,是指一个人与其所处的社会大环境中的很多人有着很多共同的性格倾向和反应。也就是说,狭义的同位效应仅指与一个人有着特定关系的人或事物的同位感应。广义的同位效应则是指处于同一大环境中的人与人之间虽然没有特定关系但也具有某些相同的性格倾向和共同特征。


根据生辰八字的四柱结构特点,四柱八字共分年柱、月柱、日柱、时柱四个宫位。其中:

年柱宫位,多反映命主的天命、生性以及祖德、父母等遗传信息。

月柱宫位,多反映上级领导、师长、同行、同事、兄弟姊妹等命理信息。

日柱宫位,多反映自身的性格特点和配偶方面的信息。

时柱宫位,多反映社会习气、个人嗜好、子女信息等等。


根据“同位效应”的定义可知,同一宫位的人或事物因相互感应而具有某些相同性和近似性效果。亦即:

同处于年柱宫位的天命、生性以及祖德、父母等遗传信息具有同位感应和近似性。

同处于月柱宫位的上级领导、师长、同事、兄弟姊妹等命理信息具有同位感应和近似性。

同处于日柱宫位的自身性格特点和配偶方面的信息具有同位感应和近似性。

同处于时柱宫位的社会习气、个人嗜好、子女信息等具有同位感应和近似性。


根据“同位效应”现象,平派命理研究发现:一般地,真正做到孝顺父母的人,不但年柱宫位多坐喜用神,天生命运也很好。同理,尊重师长和领导的,月柱宫位也是喜用神居多,与兄弟姊妹、同事同行等社会关系也很好。夫妻相互尊重的,日柱宫位和合相生,夫妻关系自然也都是很好的。而时柱宫位应吉的,也大都是没有不良嗜好或不沾染不良社会习气的人,子女后代也都很优秀。


同位效应启示我们,一个人与其身边的人不仅在某些特征上有着很多的共同性,而且这些共同特征的好坏反过来又对人有着很大的影响。这与《易经》中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思想相吻合。当然,根据《易经》中的“阴阳”思想,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人们普遍喜欢“同位效应”能给自己带来好的一面。因此,在现实生活中,不论是入职谋生还是社会交往,人们都应该“选对人,站对队”,慎重选择自己的人际环境。此如《孔子家语》所言:君子必慎其所处者焉。


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决定了你是什么样的人!同位效应所反映的重要意义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如《孔子家语·六本》曰:“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丹之所藏者赤,漆之所藏者黑。”


生辰八字的四柱结构和同位效应,不仅反映了“你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的人际关系定律,还反映了为什么有的家族会出现“四世三公”世代做官的现象和有的家族“累世不第”以及个别还会出现“上梁不正下梁歪”的人生现实。

因此,想迅速改变命运的人,赶紧去切切实实地孝敬自己的父母吧。

想改善领导和师长关系或希望得到上级领导提携的人,要明白这其中不仅要尊重师长,还应要搞好自己身边的同事关系和兄弟姊妹感情的。是独生子女的,就更要搞好自己的同事、同行之间的关系了。

想改善夫妻关系的,试着去相互尊重吧。

想让自己的子女成为优秀人才的,赶紧改掉自己的不良嗜好和不良习气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