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飞,王小飞讲师,王小飞联系方式,王小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细化管理咨询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小飞:精益生产培训系列课程
2016-01-20 11399
对象
企业生产经理、品管经理、物流经理、采购经理、计划主管(员)、物控主管(员)、仓库主管(员)、及生产系统相关管理人员(最好总经理带队参加)
目的
解决制造业生产最常见的生产计划紊乱、停工待料、仓库数据不准、品质不良、物料成本上升、八大浪费、产销异常问题及提供具体的操作工具、解决方法。
内容

【背  景】

中国中小生产型企业大多从家庭手工作坊逐步发展起来,生产管理依赖传统的经验型管理方法,管理不讲科学、合理、严谨性,生产问题总是频繁、反复出现,有订单不能如期交货、物料不到位影响发货、质量异常天天救火、客户投诉增加、员工报怨不赚钱等等… …

  中小生产型企业如何能摆脱这种“管理陷阱”的恶性循环,加快交期速度、提升质量管控水平、减少投诉、增加订单、于同行竞争中赢得市场“先机” ? ……

【企业发展瓶颈】

1、为什么员工留不住?工作没有积极性?士气低落?

2、为什么生产交期不准?停工待料严重?材料浪费严重?

3、为什么企业一年的利润都变成了库存积压?

4、为什么没有数据管理与控制,导致公司高层做决策难?

5、为什么生产现场凌乱?

6、为什么从高层到基层管理人员每天都很忙,反而没有效率?

7、为什么企业员工加班但公司净利没有增加反而营利缩减呢?

【问题出在哪里呢】

1、企业处于经验型管理阶段,依靠人治化管理,缺乏科学型规范化管理!

2、企业组织结构和分工不明确,导致责任不清!

3、企业工作流程不顺畅,导致工作推诿,影响团队氛围!

4、企业作业标准不明确,导致相互扯皮,天天争吵不休!

5、企业作业工具不完善,出现问题都死不认账,结果都是公司承担责任!

6、企业管理意识薄弱,凭经验管理!

7、专业采购人才欠缺,导致物料成本逐渐上升!

【课程宗旨】

(1)解决培训课程与管理现状的匹配性,培训对象的针对性、培训效果的持续性;

(2)解决企业生产系统基础问题,步入规范化管理的行列;

(3)解决企业生产体系中最核心的规范化的生产管理问题,逐步迈入规范化生产信息管理的行列。

【教学模式】

理论讲授        企业案例       促动讨论    表单操作

互动演练        管理沙龙       工具应用    问题解疑

【课程收益】

1、 采用实战特训封闭式训练方式,老师现场提供工具表单让学员现场演练、即学即用;老师现场手把手指导,并要求学员将老师提供的工具表单到企业里使用!

2、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责任不清、推诿扯皮现象!

3、解决生产没有计划性、减少停工待料、物料浪费、库存资金积压,数据不准;帮助企业缩短生产交期,降低品质不良、减少客户投诉!

4、了解采购是"赚钱"的部门,3%采购成本下降可以增加3%以上利润,专业采购以"质量"为核心创造利润平台。

【课程特色】

1.实战:

Ø 研发团队:十余年专注于中国中小企业、民营家族企业公司治理研究与致力管理咨询培训及制造型企业可持续转型升级发展的治理团队,具有数百家企业管理培训咨询实战经验。

Ø 个性设计:针对企业及个人量身定做具可行性、系统性实战培训方案。

2.实用:

Ø 即学即用:提供系统性管理工具,专职老师现场辅导具体操作;现场学,现场习,落地性强。

Ø 现场案例:学员工作中遇到“棘手问题、“疑难杂症”的问题,为典型案例在课堂上进行研讨、互动;企业常见的突出、共性问题,老师作为教材进行分享、分析,感同身受地教学员全新、系统性的解决问题思路。

3.实效:

Ø 沙盘模拟演练:从企业接单至发货贯穿整合沙盘演练、实操。剖析企业问题要害,同时深层次模拟管理流程、标准、工具的梳理与使用。

Ø 分组研讨:运用多种方法(鱼骨刺法、头脑风暴等)让学员进行充分交流,老师指导,开拓学员的思维、拓宽学员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授学员以解决问题方式、方法。

4.实惠:

Ø 投资回报价值:培训老师通过一对一的方式辅导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企业最急迫、最重要的生产系统问题。

Ø 增值服务价值:辅导老师可不定期到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并进行顾问指导,并给企业在管理方面提出一些建设性改善方案。

5.持续:

Ø 学习档案:为企业方建立学员职业发展考评档案,同时为企业用人提供相关建设性建议。

Ø 学习评估:对学习过后的学员进行后续的全方位、立体性学习评估,验证学习效果,并提出后续改善方案。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