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斌,周海斌讲师,周海斌联系方式,周海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战略定位及品牌营销十五年!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海斌:如何利互联网重新定义客户体验?
2018-09-08 2355

        客户体验是互联网发展过程中很多企业慢慢开始重视的,传统企业过去是很少谈到客户体验这个词的,如今,谁能重新定义客户体验,谁就能在行业立足居上,如何能重新定义客户体验呢?



       1.引进新技术:答案茶通过网络暴红,随之开遍全国,为何能如此火暴?因为在喝茶无聊的时候还能算个命,无论是准确,这些年轻的白领女性就爱这样的八卦,答案茶通过与内部的SAAS系统结合,把喝茶的这件事的体验完全发生了改变。很多房地产公司开始通过VR技术,全面实现在线看房,这也是一种新的体验。这些新技术的引进,就是要让客户有全新的感受,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2.使用新工具:现在很多商超到了星期六星期天收银台都在排队,年纪大的人可能无所谓,排队排习惯了,但是年轻人,本来就很少逛超市了,基本都在电商平台解决,再这样排队下去,估计年轻人去的越来越少了,于是,就有些商超在想办法通过自助收银系统来解决这一问题,一旦不用排能自助买单走人,那将会大大提升客户体验的好感。还有,有家专门做定制服装的企业,上门量体的时候手里拿一把3d扫描松,只要扫一下,数据就全部出现在电脑里,让客户觉得新颖,高效,高大上。未来有没有可能卖鞋子的也有一个这样的3d足模呢?


       3.打造新流程:但凡购买过程还有人觉得复杂的,或者感觉不好的,都可以认真的推敲,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过通过互联网技术来提高效率,让客户体验更好。从传统商场就可以说清楚这个问题,过去传统的商场一楼卖家电,二楼卖服装,现在再去看看,像万达这样的综合体,只要你有钱,可以在里面待一辈子不用出来,因为里面的业态基于传统的商场来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让客户体验更好的一些。关于流程优化里,很多地方实行办事预约制,来了即办,办完即走也让客户体验有了质的变化。


       4.使用新营销,就拿发传单这个事来说,过去就请人站在那里发,效果很一般,没人愿意接,现在那只网红熊让很多人觉得连发个传单都这么霸气,那么可爱,结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当所有淘宝店主都叫买家亲的时候,三只松鼠搞了句肉麻的主人,让大多数买家有了新的感觉。当所有卖家正常使用包装的时候,良品铺子却在包装上做了大量的营销创新,让人眼前一亮。只有眼前一亮才会印象深刻,才会让更多人帮你传播


因此,今天的市场,你要想重新定义客户体验,你就需要有创新思维,死磕细节,你才能脱颖而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