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刚,徐国刚讲师,徐国刚联系方式,徐国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定制业真正的顾问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国刚:管理实践:告诉你空降主管该如何开展下属工作?|广东管理
2016-01-20 1609

我们中国人最不愿意接受的事情就是被人管,你要管他,指挥他如何去做,虽然表面会服从你,但是他的心里也许却一百个不愿意:“还用你管我怎么去做?难道我不比你更明白吗?哼!当个主管有什么了不起!”
我们中国人也最怕无人理睬他,如果在单位里连续几天没人理他,他就慌了!心里立刻就会充满了恐惧之感。
我们中国人也最懂感激之情,凡是对他有过帮助的人,对给自己有很多关照的人,常常心怀感激之情,一有机会就要立刻报答。
        

于是,我们就知道如何做管理了:       

一、对于那些层次较高,能够表面接受你指派任务的员工,你要通过帮助他一起完成目标来得到他的认可。      

二、对于根本无视你的存在,特别是一些资格老的员工,你就要通过请求他来帮忙的方式,来共同完成上级的任务。         

第一种情况属于大多数,开始大家对你的能力并没有实际认识,要求他们痛痛快快地接受你的指派任务也是不现实的,所以,如果你不主动帮助他们,他们有时就会以拖延、推诿的方式来逼你显示一下自己的真实能力和水平。因此,你只要耐心一点,通过帮助他们共同完成任务,并适当地给予一些指导,当然这个指导也要拿捏到位,既不能给人一种居高临下之感,也不能有过于低看对方的显露,对方就会很快接受你应有的领导地位了。        

第二种情况的困难往往来自于你的到来打破了一些人的梦想,本人人家可以有很好的升迁机会的,结果因你到来而一切都改变了。人家对你心有怨气也属自然,你一定要理解并接受这个现实。

这样的老员工一般也都是业务骨干,也是保障你今后工作顺利实施的基础,所以不到不得已你万不可与他们作对,其实能否争取他们过来也是考验你作为一个主管应有的素质和能力。        

第一,新主管给老员工布置任务时一定要谦卑恭敬,且最好多以“你能否帮我一起完成这个任务呢?”“你能帮帮我吗?”来作为交流语言,而切忌流露出居高临下的姿态来。本来就在高位的人其实根本无需再去摆什么姿态,只有心里无底的人才会经常故作高姿态以示别人。        

聪明的下属心理应该会明白你求他帮的忙其实本来就应该是他作为下属份内的事,之所以求他只是更为尊重他的表示,尊重他也就是对他的赏识和认可。在一个欣赏自己认可自己的主管面前,一位有多年职场经验的老员工一般不会再给你出难题了,慢慢就会顺其自然地接受你的领导地位的。        

第二、如果按照第一条没有取得预期效果的话,那也不要慌,只要耐心地再次重复做下去就是,直到对方心悦诚服地接受你,别无捷径。        

如果真的出现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求他,而他却总是不予配合的话,那最后吃亏的一定是他自己,因为他很难去上级面前说三道四,除非你的能力水平确实有问题。        

得人心者得天下,我们中国这句古语是最能说明我们中国人在领导管理上的心理问题的,因此,我上面所说的一切也都是为了达到这样的一个结果:空降主管,必须通过让你的下属从心里接受你,来达到确立实施自己的地位和作用,才能不辱上级之使命。

文章来源:广东众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众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