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刚,徐国刚讲师,徐国刚联系方式,徐国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定制业真正的顾问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2016-10-11 2635

格:代表对事物理解的宽度与高度,大学讲:知制止在于格物,也就是要理解事物的发展规律。

局:代表运营与策略。遇到任何事要站在格的基础上润化过去,并通过布局与计划、绩效、会议等执行控制到位。

但要想把格局修炼好,还需要做到以下关于领导力的事。

很多管理者的眼睛往往盯着别人看的,一直盯着员工,总感觉员工都是辣鸡,都不满意。其实换个角度想想,员工其实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员工不行你当初招他干嘛,一切员工的问题都是老板的管理不当的问题,多审视自己,照照镜子,最后发现,我们要提升的不是员工,而是自己。


1、当下的环境是最适合的环境

当管理的要立足现实,要有事实依据的去做事情,而不是假设一些不可能的条件,比如:如果当初要是有谁能搞定这个板块我们就能成功了,如果人再多一些就好了,一堆的如果,一堆的无谓的假设,好像加入这些假设成立了就没有问题了一样。当管理的一定不要做白日梦,要根据当前的环境去制定短期策略,然后根据短期策略制定长期发展,当下的环境才是你大展拳脚的环境,唯有如此才能积极思考,正面应对。


2、眼中的员工,其实就是自己的表象

当我们认为员工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差的时候,想一想,假如员工都是你想象的高素质高能力的人才,人家会甘心当你的小弟?你以为你是谁?人家分分钟跳槽去当领导或者创业了,还用得着被你领导么?所以其实下属是最能体现自己价值的。你的能力,决定了他们的能力,你的决策决定了他们的改变,关键是看你有没有这样的领袖魅力。如果我们一直在抱怨员工不行,难以管理,而且看越来越多的员工都不顺眼,并且开始盯着别人的缺点而抨击,那么一定是你出了问题,没有管理好他们,没有引导好他们,自己才是最没能力的。


3、特别不喜欢的,就是我们最需要提升的。

人都是有性格偏好的,我们有些时候特别不喜欢某人或者某人做某事,原因真的只是员工的问题么?他这一点是所有人都反感么?不见得吧?既然不是所有人都讨厌,你又凭什么讨厌?比如员工因为遭逢巨变而耽误事情,那说明对员工的关怀不够啊,没有完全的帮他进行一个疏导和沟通,你不喜欢的某一点,说明你做的还不够,所以需要提升,只有提升了自己,这个问题才不会出现或者易于解决。


4、把员工看成什么,我们就是什么

好多单领导的都习惯给自己的下属贴标签,能力是强是弱,工作积极还是懒散,听不听自己的话等等,根据自己的主观臆断去判断。从心理学的角度上来说,当我们给某人贴上标签的时候,我们的行为会发生微妙的变化。比如我们认为某人和我们对着干的时候,那么跟他沟通的时候就会表现出防备、敌意和蔑视,结果这些信息会被对方捕捉到,然后也开始同样与之,久而久之,自然就对立了。所以不要轻易的给别人贴标签,就算要贴也要贴正面的。要相信每一个员工都在努力创造天地,多鼓励肯定,辅助以一些小小的惩罚,确立奖惩制度。


5、想要下属彻底认同,只有感化一途

为什么有的人走了能彻底带走自己的团队,因为这个人把住了团队里的人心,所以成员们都认人不认公司,这说明人心的重要性,不要以为企业有什么规章制度就可以高枕无忧,就能让员工彻底的去认同和遵守,绝大多数的员工都只是表面服从罢了,而表面服从和内容认可的效果可是差了十万八千里。员工不一定买账,只是限于规定而去做罢了,想要员工彻底的认同,就需要看你的领导魅力和专业技能了,自己以身作则,慢慢的影响员工的内心,带来强大的执行力,不然你看一下,有多少对公司忠诚、实力强大的人是靠表面的管理制度管出来的,全都是被上司影响的,没有情感的投入、魅力的影响,很难让下属认同。


6、你所有面临的问题,都是自己造成的

问题之所以是问题,是因为没有解决才成了问题。解决了,那都不是事。有些管理者真是有毒,喜欢怨天尤人,羡慕别人为什么天时、地利、人和,事情那么少,觉得自己的公司怎么事情那么多,老是给自己制造难题。其实除了很少一部分是天灾没办法预防之外,每个人身边的环境都是自己经营的,发生的事情是好是坏,也跟自己的经营有关,不然为什么你遇上了别人没遇上呢,比如管理者交代下属做一件事情,结果下属做砸了,惹出了麻烦。如果把原因归结到下属没有能力、不用心,然后狠狠的批评他一顿,结果呢?他并不一定听得进去,心里不服气,以后可能依然如故,甚至更糟。如果进行自我剖析:员工是自己安排的,是不是没有交代清楚,是否过程中间没有跟踪,或许自己对“识人”还需要技能上的提升,等等。下属看到领导自我批评了,也会分析他自身的原因,而不会再去想着推诿扯皮。如此这般,大家都只从自身找原因,以后就会杜绝此类事件。


7、“因”“果”相持,想得好果须有善因

事出必有因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现在做的每一件事情必定影响将来。所以每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想想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有些人说,我招惹谁了,那么不好的事情落到自己头上?这个不好管的人交给我过来管,为什么这件好事没有落在我们部们头上,某某事件真是不公平……因果兑现时间不一,过程有的很漫长,导致很多人不容易相信。不要认为不公平,因为自己也可能是别人眼中不公平的造就者。


8、行的正,做的直。

当管理的一定要行得正坐得直,不管干什么事情都不要自私的行为缺陷,更不要认为自己当个领导就有什么了不起,职位那都是虚的,别以为员工发现不了,比如占公司便宜,占下属奖励,违反公司制度推过错给下属等,总感觉别人不知道,心存侥幸的事情最好不要做,领导者要当的堂堂正正,不然表面上可能他们背后对你恭恭敬敬的,但是实际上在私下里一定会戳你的脊梁骨。


9、知易行难,“行”重于“知”

当前网络、微信、书店等各种什么励志文章、什么心灵鸡汤、什么正能量、什么技能方法的真是太多了,天天耳濡目染,可我们静下来想一下,自己的一些不好习惯或工作方式,又进步了多少呢?大多还是该怎么还是怎么,也没有发现生活中自己改变了多少,依然“我行我素”!春节晚会小品《扶不扶》中,那位给事故现场拍照的路人,是典型的只会说没有想到做的人。都知道“知易行难”,但关键还是要把所“知”,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而不能工作是一套,说辞又是另一套。


10、不要一味复制

一个企业的成功,可以有很多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的地方,但要注意企业的成功绝不是生搬硬套。人家的成就是我们不能复制的,生搬硬套的模仿没用大多用处。企业市场环境不同,企业文化不同,员工组成不同,品牌使命不同,产品地位不同,多方面的差异就决定了成功的难以复制性!东施效颦又能起到多少效果呢?只有根据自己的情况走出自己的一条路才是王道。所以不管是管理还是创业,可以借鉴别人的成功,参考别人的经验,但是不能一味的照搬。


文章来源:广东众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工具淘社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