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刚,徐国刚讲师,徐国刚联系方式,徐国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定制业真正的顾问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国刚:做销售时,最浪费时间的8件事|西安内训
2018-04-03 2521

1、迟到


通常,迟到是由于害怕遭到拒绝或失败。克服这种恐惧的唯一办法就是每天都直面它,直到它消失。这种恐惧的最大特点就是,如果你能坦然面对它,它就退却了。


2、未达成销售


销售未能达成,还要再打电话,这是最浪费时间的。通常,这是由于销售员准备不充分,拉下了某样东西――正确的报价单、宣传册、库存数字,或者别的。等你再打电话回去,客户往往失去了兴趣。


3、准备不充分


拜访前应该做充分的准备,要尽可能多地了解客户的情况。在对客户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就向客户销售产品,对客户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他们恼火的了。


4、无知


当客户对产品或服务提出问题时,销售员结结巴巴,绕来绕去,或者现场编答案,这不仅令客户对销售员和公司产生不信任,而且动摇销售员自己的信心。


5、拜访未经确认


很多时候,销售员因为害怕客户会取消拜访,而不敢打电话确认。当他到了客户那里,发现客户不在。怎么办?在出发前给客户的办公室打电话。问接线员客户在不在。如果在,就说,谢谢,请告诉他某某某打来电话,会在预定的时间拜访他。然后挂断。


6、糟糕的拜访路线


把你的客户按地理位置划成4个片。每天或每半天只拜访一个片里的客户。


7、不必要的完美主义


当你发现自己在拜访前一遍又一遍地研究材料,坚持每样东西都清清楚楚,恐怕你很难否认,自己有些心虚吧。如果你大胆前行,你会忘记害怕的。


8、注意力分散


控制自己,做到直视客户,身体前倾,当客户说话的时候专心地注视他。把你的眼睛想象成太阳,你要把他照亮。这能让你把注意力保持在客户身上,避免走神。



文章来源:广东众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