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刚,徐国刚讲师,徐国刚联系方式,徐国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定制业真正的顾问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国刚:一个人是否有潜力,就看这5点|深圳需求
2018-08-24 2473

1、定性、不浮躁


定性看的是一个人能否沉下心,去学习,去做一件事情。


无论做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章法,不手忙脚乱,非常专注。


朋友说他们公司业绩最好的,是一位96年的小伙子,别看他是96年的小孩儿,但是做起事来一点都不毛躁。


任何时候,你看到他都是安安静静地做事情。


这种人心智比较成熟,内心里会给自己制定一个切合实际的目标,然后朝着这个方向默默努力。


你从他面前走过,永远感受不到他的焦虑,这就是那种做事靠谱的人。


这个道理,就跟我们小学的一篇课文《小猫钓鱼》一样。小猫钓鱼的过程中,蝴蝶来了追蝴蝶,蜻蜓来了追蜻蜓,三心二意,怎么能钓到鱼呢?


我们做工作也是一样的道理。


为什么阳光透过放大镜可以点燃一张纸?


因为太阳光的热量都聚焦在一个点上,没有被分散,定性就如同聚焦的阳光。


一个内心浮躁、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定不下性的人,是不可能做好一件事的。


2、自我燃烧、高逆商


前几天,我看到财经作家吴晓波,对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的采访。吴晓波提到,很多大学生创业者,绝大部分并不是悲观主义者。


徐小平很欣喜,说:“如果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可以做一番事业,那么,这个时代最重要的乐观主义就会燃遍中国大地。”


两位大咖的观点我很认同,那就是:绝大部分优秀的创业者,都是乐观主义者。


一个人如果能对生活、对所做的工作时刻保持热情,并且这种热情是来源于内心,而不是外界的刺激,那这种人运气一定不会太差,也一定会掌握自己的人生。


徐小平回忆道,自己当初投资了一个人,但项目失败了。不过他没有看走眼,这个创始人过了几年又重新创业,后来成功了,还分给他股份。


徐小平说:“投资项目,最终投资的是人,任何企业都是人做出来的,任何企业一定会经历转型、失败、挫折。最终能够站在废墟上重新崛起的,就是创业者。”


3、懂得控制情绪


一个连情绪都管理不好的人,很难管理好自己的人生。


“冲动是魔鬼”,这个道理是因为一个人在愤怒时智商为零。而一个不会调节控制情绪的人,经常会做出愚蠢的决定。


其次,情绪可以感染。职场上最怕这种人,把生活中处理不好的情绪带进职场,把一件事儿没有处理好的情绪带到另一件事里,这是没有职业素养的一种表现。


在职场,没有人是你的情绪垃圾桶,让你随时发泄。


而任何一个团队成员,都喜欢追随一个情绪稳定的领导,而不是一个情绪管理很差的领导。


苏轼的《留候传》有这样一段话:传天下有大勇者,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则其所持甚大,而其志甚远也。


意思是:真正的勇敢,是面临困难危险时,即使毫无准备也不慌乱,受人怪罪误会也不会心生怒气。具备这样素质的人,有所担当志存高远,未来很有作为。


4、执行力强


我身边有两位朋友,三年前两个人决定一起做点事儿。


一个人是实干派,另一个人属于“睡前千条路,早上起来走老路”的人。


两人合作到一半就终止合作了。但经过三年的努力,那位“实干派”现在已小有成就。


而那个“老路派”,今天研究这个风口,明天研究那个项目,后天研究另一个红利,到现在还没有什么实际行动。


拖拖拉拉,坐而论道的假把式一抓一大把。


而说干就干的人,才是真豪杰。


没有执行力的人,再过N年还是老样子。


5、遇事找方法


不找借口不抱怨


文章开头提到公司那个96年的小伙子,别看下面的团队成员都比他大, 但都会听从他的安排。


因为他遇事从来不抱怨,第一件事情就是找解决方法。


他之所以年龄最小、爬得最快,在于他拥有一个非常好的思维习惯。


绝大部分的人,遇到问题首先就是抱怨,然后找借口,但是他能够独自思考,找到问题的本质,然后再找解决办法。


拥有超强的洞察力,能冷静分析解决问题,这样的人做任何事情都可以透过现象看到本质,他们进步的速度易于常人。



扫描下面图片中的二维码就可以报名哦!!!


文章来源:广东众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