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利,张燕利讲师,张燕利联系方式,张燕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燕利:失败时激励自己,成功时感恩别人!
2016-06-02 2147

人生是一条波浪线,起起落落,本是正常规律,学会调整情绪,以平常心对待,人生会多一份快乐与淡定。


为什么要生气?  


在古老的西藏,有一个叫爱地巴的人,每次生气和人起争执的时候,就以很快的速度跑回家去,绕着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3圈,然后坐在田地边喘气。 


爱地巴工作非常勤劳努力,他的房子越来越大,土地也越来越广,但不管房地有多大,只要与人争论生气,他还是会绕着房子和土地绕3圈。 


爱地巴为何每次生气都绕着房子和土地绕3圈呢?所有认识他的人,心中都迷惑不解,但是不管怎么问他,爱地巴都不愿意说明。  


直到有一天,爱地巴已经很老了,他的房地又已经太广大了,他跟别人争论,还是拄着拐杖艰难地绕着土地和房子走,等他好不容易走完3圈,太阳都下山了,爱地巴独自坐在田边喘气,他的孙子在身边恳求他:


“阿公,您已经年纪大,这附近地区的人也没有人的土地比你更大,您不能再像从前,一生气就绕着土地跑啊!您可不可以告诉我这个秘密,为什么您一生气就要绕着土地跑上3圈?”


爱地巴禁不起孙子恳求,终于说出隐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他说:

“年轻时,我一和人吵架、争论,就绕着房地跑3圈,边跑边想,我的房子这么小,土地这么小,我哪有时间,哪有资格去跟人家生气!一想到这里,气就消了,于是就把所有时间用来努力工作!” 


孙子又问:  

“阿公,那后来年纪大了,又变成最富有的人,为什么还要绕着房地跑呢?” 


爱地巴笑着说: 

“我现在还是在生气时绕着房地走3圈,边走边想,我的房子这么大,土地这么多,我又何必跟人计较?一想到这,气就消了!”


人生是一条波浪线,起起落落,本是正常规律,应该平常看待。  

有智慧的人不会因为失败而绝望,也不会因为成功而骄横自傲。



失败时,我们应该去思考:

一定是自己做得还不够,因此,要激励自己继续努力,不气绥;

成功时,则应该想一想:

有哪些人帮助过我呢?我应该怎样去感谢他们呢?  

常抱一颗感恩的心,遗憾和痛苦都会远离你。



导师简介  

张燕琳          


简爱企业管理顾问创始人

教练型实战销售培训导师

心智及团队建设专家

资深订货会培训专家


张燕琳导师具有12年家具行业从业经验,实战销售培训6年,所有管理智慧来自管理实战经历,具有画龙点睛、点石成金的绝对功力,是中国家居品牌终端门店实战型导师。她厚积薄发、刚柔并济、睿智理性;案例亲身经历、真实丰富,剖析形象生动、讲解浅入深出;寓观念于谈笑间,蕴哲理于诙谐中。作为实战型培训和咨询专家,积极落实她倡导的“培训+咨询+落地”的理念,以辅导企业落地实施并见到实际成效为导向,咨询案例作为经典案例在全国推广。

她对终端门店管控体系、精确营销休系、顾问销售体系等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独创【门店运管模式】和【顾问销售技术】两大主力课程,没有空话,只有实招,效果震撼,通过手把手教企业做成落地系统,一站式帮助企业解决核心人才团队建设、销售业绩增长等核心问题,广泛应用于企业经营实际中,取得了辉煌的实战业绩。  


张燕琳导师助理联系方式:

助理1:18680348932    

助理2:18575588815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