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利,张燕利讲师,张燕利联系方式,张燕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燕利:企业衰败前的5大特征!
2016-06-15 1927

特征一:无大将可用。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这是中国俗语,也是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如果你的企业做大了,1个亿、10亿,甚至上百亿,如果你找不到大将可用,那你就距离失败不短了。

   三国时候,“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的故事正在中国很多的中小型企业中蔓延。很多老板还沾沾自喜说自己年轻能干,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企业发展的最大障碍。

   因为这样的老板虽然能力很强,但是在没有大将的情况下,往往战略清晰,战术失误。更可怕的是,在这样的企业中,就像三国时候没有人怀疑诸葛孔明一样,老板的旨意成了企业的发展方向,最终会给企业造成失街亭的危险。

  没有大将,企业就没有跨越发展的机会。


特征二:中层无能。

   比没有大将更可怕的是企业的中层没有思想、十分无能。在我走过的企业中,中层无能的企业至少在中国占据60-70%。很多人都在研究中国企业平均寿命只有4-5年,却不知道,80%的企业失败都和中层无能有关。

   三鹿的失败,很多人说是质量问题,而熟悉三鹿的人都知道,是中层问题。中层是市场到高层的连接带,也是执行和解决市场问题的核心力量。如果这个层级出现问题,可以说,企业距离关门的日子就不远了。


特征三:一线腐败。

   在一个中国式的企业生态中,腐败似乎已经是一个普遍的问题了。如果一个企业家遇到了正直的大将和中层,那么我告诉你,你肯定是祖上显灵了。

   好比快消品领域,腐败很常见,有和经销商吃公司费用的,又兼职给别的企业打工的,有还自己开店的,有费用作假的,损公肥私、吃里扒外的,有内外勾结的等等。


特征四:只开会不决策。

   有激情的企业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决策力。这个决策是既快又准。而要达到这个能力的核心是要抓住事物的本质和重点。无数没有激情的企业家天天主持会议,天天研究的同样的问题,而天天都没有结论。天天在开会,天天纸上谈兵谈兵,那你就一定是在给企业的衰败注入基因。


特征五:老板爱听奉承。

   今天成功的企业家中,谁不爱听奉承?问题是,多数成功者能够分清楚什么是由衷的赞美,什么是奉承。

   喜欢奉承的老板的下属一般有三个目的:一是从你那里要拿到利益;一是要给你进谗言;一是要架空你。可以说,这样的企业未来在哪里?  

导师简介  

张燕琳          


简爱企业管理顾问创始人

教练型实战销售培训导师

心智及团队建设专家

资深订货会培训专家


张燕琳导师具有12年家具行业从业经验,实战销售培训6年,所有管理智慧来自管理实战经历,具有画龙点睛、点石成金的绝对功力,是中国家居品牌终端门店实战型导师。她厚积薄发、刚柔并济、睿智理性;案例亲身经历、真实丰富,剖析形象生动、讲解浅入深出;寓观念于谈笑间,蕴哲理于诙谐中。作为实战型培训和咨询专家,积极落实她倡导的“培训+咨询+落地”的理念,以辅导企业落地实施并见到实际成效为导向,咨询案例作为经典案例在全国推广。

她对终端门店管控体系、精确营销休系、顾问销售体系等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独创【门店运管模式】和【顾问销售技术】两大主力课程,没有空话,只有实招,效果震撼,通过手把手教企业做成落地系统,一站式帮助企业解决核心人才团队建设、销售业绩增长等核心问题,广泛应用于企业经营实际中,取得了辉煌的实战业绩。


张燕琳导师助理联系方式:

助理1:18680348932    

助理2:18575588815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